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郭文珺摘全运首金仍不满 思爱女心切曾整夜难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神枪手】 创最好成绩 赛后仍不满

  全运射击赛场风云变幻,就算是奥运冠军,“翻船”的也不少。更何况郭文珺此番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在前几日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她甚至未能晋级决赛。

  9月6日,在全运会射击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郭文珺终于等来了自己的主项女子10米气手枪,上午9点开始的资格赛郭文珺打得并不好,最后3枪必须确保打在10环之上才能拿到决赛入场券,好在她顶住了压力,连中3个10环杀入了随后的决赛。

  走出射击馆时,郭文珺耳朵上挂着大大的耳麦,仿佛与外界隔绝,只是对身旁的教练说了句“打前几枪时真是困死我了”。

  郭文珺向来被誉为“决赛型”选手,1个小时后再战决赛她果然渐入佳境,7枪过后就牢牢占据首位,并在随后13枪进一步拉大了与身后选手的分差,20轮打出14发10+环的成绩,终以202.2环领先第二名4.3环的优势,轻松摘下个人全运会首金。

  不过,郭文珺对这个国际射联新规实施以来的世界最好成绩并不满意,在接受采访时,她不时瞟向场馆上方的大屏幕显示器,看着自己的成绩说:“还可以打得更好,这个成绩还有空间。”

  言及新规则,一向沉稳的郭文珺也笑了,“我感觉决赛强度太大了,我打得也很紧张,感觉太刺激了。”

  【好妈妈】 思爱女心切 整夜难入眠

  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见证了郭文珺收获全运首金的全过程,赛后他站在一旁静静等着接受采访的弟子,当郭文珺抬头看到他时,便穿过人群与其握手、拥抱。王义夫坦言在看到决赛名单后,就觉得郭文珺能夺冠。

  早在2006年,王义夫就曾对在亚运会上一鸣惊人的郭文珺有过这样的评价:“这孩子,就是一块射击的料,她是一百年才会出一个的射击天才”。但“天才“往往有异于常人之处。郭文珺从来就不是循规蹈矩的女生,少时训练不顺她干脆离队出去打工,伦敦奥运会之前她还向国家队打报告要回家。

  这次来沈阳比赛,郭文珺的心思仍旧不定,因为不能陪伴在女儿美美身边,思念女儿的她甚至整夜睡不着觉。好在郭文珺有颗“大心脏”,她表示:“其实思想上还是有起伏,但我尽最大可能把握自己,让自己不要留有遗憾。”

  对于想家心切的弟子,王义夫也给予了充分理解,“其实对于大部分运动员来说,备战工作和各方面的压力跟奥运会几乎是相同的,特别是队里面这些妈妈级选手,他们非常不容易,兼顾事业和家庭很辛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