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孙杨自己带锅参赛专炖排骨 为避嫌赞全运伙食不错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运会正式开赛当天,孙杨和朱志根抵达沈阳,他们随身带着的一口锅,成为网络热议焦点,怎么孙杨还要自己做饭吗?一时间消息满天飞,连全运村食堂都有点蒙了,特别通过浙江省体育局找到了孙杨团队。实际上,运动队带锅去训练参赛早就是家常便饭。为澄清误会,孙杨还特别出现在运动员餐厅和志愿者、厨师寒暄:“运动员村的伙食不错!”

  据浙江记者说,孙杨特别喜欢吃排骨,这口锅八成是要给孙杨炖排骨的。某一个运动队训练,背后往往有庞大的训练保障团队,因此,个人带锅做饭的情况实在罕见,只是极个别现象。

  现在运动队带锅基本上都是为了加餐。这个加餐并不是类似普通的夜宵,更多是为了补充营养以及体能恢复的需要。而这个加餐基本上以汤为主。那么,是如何食补的呢?一个运动队的教练向记者介绍,主教练在进行营养加餐时都保密。至于具体的配料是什么,他介绍,主要是以海产品及中药材为主。主要有海参、黄芪、当归、党参等。此外,笨鸡也是教练员的首选。当年教练为了给辽宁运动员朱晓琳搭配营养,买遍了训练基地当地的土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