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羽球-李雪芮领军 解放军队3-1江苏首次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CNTV综合消息:北京时间9月6日,第12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产生首枚金牌,李雪芮领衔的解放军队以3比1战胜江苏队,首次获得团体冠军。

  江苏队和解放军队小组赛中分在同一个小组,两队在小组赛交手时江苏队以3比1击败解放军队。今天江苏队派出何冰娇、成淑/汤金华、王适娴、孙晓黎/熊梦静和卢兰,而解放军队的出场阵容依次是刘鑫、冯晨/汪鑫、李雪芮、熊芮/肖嘉和蒋燕皎。首场比赛是何冰娇对阵刘鑫,首局刘鑫发挥得更好,她用回球落点控制住何冰娇,21比16,她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的争夺更激烈,20平时刘鑫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22比20再胜一局,刘鑫2比0取胜,解放军队以1比0领先。

[全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 江苏VS解放军 下  上

  第二场双打比赛解放军队派了奇兵,让汪鑫和冯晨搭档。两对组合在首局打得很胶着,但战至后半段时单打球员出身的汪鑫渐渐成为场上的软肋,成淑/汤金华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取得领先,她们以21比16先下一城。第二局成淑/汤金华迅速拉开比分,她们以21比11再下一城,这帮助江苏队把总比分扳为1平。

  第三场单打迎来一场焦点战,李雪芮和王适娴交锋。人们原本以为这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可是在场上却呈现出一边倒的势头,李雪芮利用速度和积极进攻完全压制住王适娴,在场上王适娴几乎毫无抵抗之力,21比14、21比9,李雪芮两局速胜,解放军队以2比1再度领先。

  在两队第二双打的较量中,孙晓黎/熊梦静以21比11先胜一局。第二局熊芮/肖嘉开局不错,很快以8比3领先。孙晓黎/熊梦静虽两次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熊芮/肖嘉顶住反扑保住领先位置,随着肖嘉网前封杀得分,她们以20比17拿到局点。孙晓黎/熊梦静逆境中连救三个局点追成20平,但关键时刻江苏组合连续两次失误,熊芮/肖嘉以22比20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孙晓黎/熊梦静早早取得领先,她们以11比10领先交换场地。不过,熊芮/肖嘉随后控制了局面,大比分2比1逆转获胜,最终赢得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