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穆雷:每次大满贯都进决赛很难 这一年已经很棒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0: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ATP中文官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安迪·穆雷在美国网球公开赛1/4决赛的失利,阿联酋航空ATP排名年终第一之争其实现在已经变成拉菲尔·纳达尔与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两个人之间的战斗了。

  穆雷周四出局前已经连续在四项大满贯比赛中打进决赛,这位英国一哥深知保持稳定水准的挑战就是需要成为最好。“现在要是想在出战的每项大满贯都拿到冠军或进入决赛是一件非常非常困难的事情,”他说道。“有现在那几个球员在,这件事就变得非常有挑战性。在过去两三年间在大满贯我已经打出了自己最佳的网球。”

  苏格兰人4月在阿联酋航空ATP排名榜上升至第二位,但是8月被纳达尔取代。在美网卫冕之旅止步八强的他丢掉了1640个阿联酋航空ATP排名积分,他也因此将被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拉开距离。

  在法拉盛公园挺进1/4决赛前,穆雷在夏季硬地赛季的战绩为3胜2负。他分享说对他的体能和心理来说过去的12个月非常难熬,最煎熬的要数温布尔登公开赛决赛最后那几局,他同时坦言夺得那个冠军后自己花了一段时间才回过神来。

  “当你为实现一个目标努力了多年后,要再真正重燃自己并且投入110%的精力去训练是需要花点时间的“他说道。“我认为特别在今年温网后出现这样的状况很正常。我来到这里已经有三个星期了,进行大量的训练,也打了足够多的比赛。因此我觉得在备战方面我做的不错,也给了自己一个创造佳绩的机会。”

  尽管他的卫冕之旅提前结束,穆雷还是肯定了自己过去一年来的成功。

  “我当然想走得更远,但是我也无法抱怨。如果去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前有人告诉我我今年可以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带着温网冠军和奥运会金牌回到这里,我肯定照单全收。所以我现在很失望,但是整体看来这一年非常棒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