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穆雷积分受损No.1梦想暂远离 需控制一弊端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07: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穆雷在今年美网的卫冕征程上磕碰的状态,让瓦林卡找到了机会。在刚刚结束的1/4决赛上英国人就直落三盘落败,卫冕之旅遭到终结。损失了去年冠军积分后穆雷也将被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进一步拉大差距,世界第一梦想渐远。更为重要的是在温网夺冠后他似乎失去了继续前进的动力。今天赛场上更几度情绪失控,这也许是阻碍他将来取得更大成就的关键所在。

  带着前四轮良好的状态前来,瓦林卡和穆雷在首盘比赛前九局展开了激战,双方都没能获得破发机会的情况下比分一度处于胶着。不过在关键的第十局中两人展开马拉松式的拉锯战,挽救了五个盘点的穆雷最终倒在了第六颗子弹下,以4-6告负。而一盘在手的瓦林卡变的更加自信,正、反手轮番发力进攻的瑞士人完全掌握着场上主动,并请示的以6-3再下一盘。重压之下穆雷心态愈发急躁,在第三局因为双误丢掉发球局后,他也逐渐失去了逆转希望。最终坚定的瓦林卡在盘末再次取得破发后就以6-2取胜,穆雷卫冕之旅止步八强。

  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穆雷全场比赛只有15个制胜球,但非受迫性失误则高达30次,对于向来球风稳健的他而言并不寻常。反观瓦林卡则充分展现自己的进攻实力,轰出了多达45个制胜球,把无谓失误控制在合理的33次。而且在这场比赛中瑞士人42次来到网前拿下31分,得分率接近75%;与此形成对比,穆雷在中前场的得分率只有45%,明显处于下风。以接发球能力著称的英国人在全场比赛没有获得任何破发点,这还是他职业生涯在大满贯参赛史上第二次,对上一次是在2008年对阵温网对阵纳达尔时。双方发挥如此两极化,有临场发挥高低的原因,也可以在穆雷心态上寻找答案。

  面对发挥出极高水平的瓦林卡,穆雷今天在比赛中显得相当急躁,更因而砸毁了球拍。而一直在场上自言自语的英国人的消极肢体反应,让球网对面的瓦林卡看到了取胜的希望,自信也进一步加强。在输掉第二盘后回到位置上休息的穆雷止不住大声怒吼,显然对自己的发挥相当不满意。心态上的完全失衡直接导致他在比赛中的发挥每况愈下,在第三盘的开局阶段更因此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最后一丝逆转希望也因此泯灭。两度赢得大满贯冠军后英国人一直坚称自己心态上已经完成蜕变,是个全然不一样的网球选手。但从今天的比赛中看来,似乎五年前那个关键时刻毛躁的英伦青年又回到了赛场上。

  情绪管理或许是穆雷需要继续下苦功夫的地方。另外在温网夺冠后完成梦想,卸下肩上重担的穆雷改如何找回动力,也是一个大学问。在擅长的北美硬地赛季里,穆雷热身赛上也不过拿到三场胜利,似乎已经预示着他在法拉盛上注定不会平坦的晋级之路。卫冕失利的穆雷损失了1640个排名积分,显然他与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在排名榜上的差距也将被进一步拉大。而且随着美网出局,纳达尔强势晋级半决赛,穆雷今年争夺年终第一的希望已经基本破灭。作为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世界第一一直是穆雷想要征服的目标之一。但该如何进行调整,力争在明年卷土重来,看来是值得他以及伦德尔深思的问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穆雷 冠军积分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