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蹦床专家:新规则是把双刃剑 有失误但仍吸引眼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0: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蹦床新规则其实是一把双刃剑。”9月4日,中国蹦床技巧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本次蹦床比赛裁判长刘兴接受采访时称,此次蹦床男子比赛中多名选手失误,规则上的改动也是原因之一。

  本次蹦床比赛可谓“星光灿烂”,不仅有多名全国冠军和世锦赛冠军,还有3名奥运冠军。但让人没想到的是,比赛精彩之余,失误也是接连发生。从1日开始的预赛,到2日的团体决赛,多名运动员从空中落下时跌倒在蹦床上,让观众始终捏着一把汗。

  裁判长刘兴解释,“其实任何项目都有运动员受伤的可能。蹦床项目看似危险、容易受伤,实际上只要掌握了动作要领,应该说是很安全的。”他告诉记者,新的蹦床规则增设了高度加分,运动员增加弹跳高度后技术难度会增加,失误可能也就增大。再加上全运会争夺金牌的压力,大家的失误率相对多一些。“不管是否失误,‘空中芭蕾’的魅力还是会紧紧抓住大家眼球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