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升级版全运飞人大战吸引眼球 张培萌:望突破十秒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0: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泳池中看孙杨,田径场上就要看北京短跑名将张培萌的了。他们是全运会上游泳、田径这两个基础大项的坚强支柱,孙杨已经引爆游泳馆,再过两天,就要看张培萌能不能在沈阳奥体中心创造历史了。

  4日上午,张培萌在沈阳北站下车,他将参加全运会100米和200米比赛。2013年是张培萌的成绩年,他曾大幅度刷新这两项全国纪录。全运会上,张培萌最主要的对手是来自广东的苏炳添,今年百米曾跑出10秒04的好成绩,实力和张培萌相差无几。男子百米决赛将在9月8日举行,两个人在百米跑道上必将上演龙争虎斗,全运会的飞人大战终于也变得好看和值得期待起来。

  上个月,在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半决赛中,张培萌的成绩是10秒整,距离在决赛中和博尔特并肩作战,仅仅差了千分之九秒。这个成绩令人兴奋,也让人遗憾,更让人有所期待,沈阳奥体中心能成为张培萌的腾飞福地吗?

  张培萌的教练李庆说:“对于张培萌今年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世锦赛和全运会相隔仅3周时间,张培萌的训练还没上量和强度。现在感觉沈阳的天气有些凉,这种气温对短跑比赛来说有点低,不容易出好成绩。我们当然会尽力而为,但提高成绩难度很大。 ”

  赛前低调些,这是备战中的惯用手段。但张培萌心中的想法无疑是高调的:“我当然渴望突破10秒大关,但世界锦标赛上体能消耗较大,在全运会上我会尽力而为。 ”拿金牌、破10秒,张培萌的目标不言而喻。□本报记者/黄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