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蹦床教练:队员为全运选高难动作 健康比金牌重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0: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涂潇身体一切正常,心理上没啥大问题。”9月4日,关于蹦床山西队男选手涂潇的伤情,山西都市报同行采访了山西队教练蔡光亮。

  蔡教练回忆,涂潇摔落后,他与队医及队员们,以百米冲刺速度跑过去。涂潇在场地边上短暂休息之后,被大家搀扶出场。在等待裁判打分的时候,蔡教练的手一直揽着爱徒的肩膀,给予涂潇抚慰。

  无论训练还是比赛,动作失误、掉下蹦床的情况,涂潇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意外?蔡教练解释,最近一个月来,涂潇连续作战,经历了世界运动会、全国冠军赛等重要比赛,体力不是太好。另外,涂潇的动作难度和高度都非常高。如果是一般比赛的话,涂潇可能会选择休战或者降低难度。但这毕竟是全运会,涂潇不想放弃。

  为什么决赛会有4名选手都没完成比赛?是自身原因还是场地原因?难道全运会水平降低了吗?蔡教练认为,问题还是在运动员自身,毕竟像全运会这样的大赛十分重要,大家的心理变化比较大。尽管赛前专门为运动员们做了心理辅导,但想赢怕输的想法仍成为取得理想成绩的绊脚石。“其实,比金牌更重要的是健康。”蔡教练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