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满满的正能量!全运“最美选手”为救人放弃比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0: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马娇:当时救人第一,也没想那么多,看到她有危险,就赶快把她救起来了。辽宁帆板队领队于波说:马娇能在这种比赛中放弃比赛救人,令我们非常感动。四川队领队李青:运动员能够有这样的举动,四川队也觉得很骄傲。北京晚报记者李远飞微博:满满的正能量,一方奋不顾身,一边知恩图报。

  第十二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场地4日出现了一封大红纸书写的感谢信,这是辽宁队为了感谢四川运动员马娇为救人而放弃比赛写出来的。

  辽宁帆板队的领队于波说,这件救人的事发生在9月3日的帆板比赛中,当时辽宁队RS:X级运动员郝秀梅在当天第一轮比赛出发不久,由于紧张和操作失误不慎落水,器材被水流推走无法追回,人也抽筋了,四川队运动员马娇看到这一情况后放弃了比赛,跳入水中协助郝秀梅。

  于波说:“全运会的比赛四年一次,非常重要,马娇能在这种比赛中放弃比赛救人,令我们非常感动。”

  四川队领队李青告诉记者,马娇今年20岁,训练很刻苦,是个很好的队员,这还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比赛。“她救人后告诉我们,当时救人第一,也没想那么多,看到郝秀梅有危险,就赶快把她救起来了。”

  李青表示,运动员能够有这样的举动,四川队也觉得很骄傲。

  马娇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帆船帆板比赛仲裁委会当天作出裁定,按照此前几轮的平均成绩给马娇计分。

  帆船帆板竞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部长姚新培4日告诉记者,帆船帆板比赛在海上发生紧急事件时,如果对运动员的安全有影响,每个邻近选手必须放弃比赛救人,这在比赛规则中有规定,在界内也形成了传统,这个选手做得还是非常好的。

  据新华社

  辽宁省帆船帆板队发感谢信,全文如下:

  九月三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中,我队队员郝秀梅在进行女子RS:X级比赛中,由于风急浪涌、心情紧张、操作失误,不慎落水,当时风大流急,板体瞬间被拖至百米开外。郝秀梅奋力追赶,体力下降,生命受到威胁时,四川队员马娇毅然退赛,奋不顾身冲入激流,对郝秀梅实施营救。在马娇的全力帮助下,我队队员郝秀梅才脱离了危险。

  在此,我们感谢四川队马娇舍生忘死、舍己救人的大无畏精神,学习她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的先人后己的献身精神,学习她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无私精神。辽宁队全体人员被马娇的英雄行为所感动!向马娇学习致敬!并向四川队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辽宁省帆船帆板队2013年9月4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