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尤兹尼赞对手伟大斗士 休伊特承认输球令人失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10: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米哈伊尔·尤兹尼周二在一场充满戏剧性的大战中完成逆转,以6比3,3比6,6比7(3),6比4和7比5击败2001年赛会冠军莱顿·休伊特,第三次在美国网球公开赛打进八强。

  “我现在很开心,这场比赛真的非常艰苦,”他说道。“我知道他是一名伟大的选手,同时他也是一名伟大的斗士,每场比赛他都每分必争。对我来说,今天我击败他的方式对自己非常关键。”

  31岁的尤兹尼曾分别于2006年(负于罗迪克)和2010(负于纳达尔)在法拉盛打进半决赛,周四在对阵世界第一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他将力争再次打进四强。德约科维奇仅耗时79分钟便以6比3,6比0和6比0横扫马塞尔·格拉诺勒斯。

  德约科维奇在FedEx ATP交手战绩以5比3领先尤兹尼。这也将是两人2006年温布尔登公开赛第三轮以来首次在大满贯交锋,当时德约科维奇四盘取胜。

  尤兹尼在路易斯·阿姆斯壮球场耗时接近4小时取胜后,扭转了FedEx ATP交手战绩对阵休伊特1胜5负的战绩。俄罗斯人在第四和第五盘曾分别以1比4和2比5落后,但是两次都后来居上,反败为胜,32岁的休伊特本力争自2009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打进个人首个大满贯八强。

  “你在场上的时候要做的就是打好每场比赛,”尤兹尼说道。“像今天这样的比赛结果很难预料。有时候是莱顿帮我,有时候是我自己发挥的好,看着是1比4落后,其实也就一个破发劣势。当然今天我们有很多破发,你会觉得下一局你可能有机会,也或者就尽力去专注继续战斗。”

  第四盘1比4落后开始,尤兹尼连下六局把盘分扳平并且在第五盘开局就取得破发以1比0领先。休伊特很快回勇,在连续破发拿到5比2领先后看似已经拿回比赛控制权。不过澳大利亚人却没能如愿拿下比赛胜利,连续丢掉接下来的五局比赛。

  “从比赛开始势头就在不断转换,”休伊特说道。“有那么三四局我们两人都有很好的发挥,他的击球也变化多端。不过也有一段时间我俩的保发都显得特别艰难。最终,他在需要的时候发挥出了水准。他没有出现很多失误丢分。很显然输球很令人失望,但是我会把它抛于脑后。在场上我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

  21号种子尤兹尼第三轮四盘击败12号种子托米·哈斯,也是他晋级第四轮的道路上丢失的唯一一盘。这是俄罗斯人自2012年温布尔登公开赛打进八强后(负于费德勒)首个大满贯1/4决赛。

  尤兹尼在来到美网前的两项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硬地赛事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站中都止步第二轮,不过在这之前,他在格斯塔德的红土球场看下个人第九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胜哈泽)。

  休伊特第二轮爆冷五盘击败六号种子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接着又淘汰叶甫根尼·东斯科伊挺进16强。这是他自2006年在美网的最佳战绩,当时他挺进八强(负于罗迪克)。澳大利亚人2001年在法拉盛公园举起了他两个大满贯冠军的首座奖杯(胜桑普拉斯),他还在2004年拿下一个亚军(负于费德勒)。

  “很显然能前来参赛并且在第二轮有机会对阵一名优秀的选手,并且能最终在那场比赛中取胜并且状态回升都非常棒。那之后的每场比赛也只会越来越难打。我找到办法挺过第三轮,很显然今天我本也可以做到。这给了我很做信心。如果今天能获胜就太棒了。对于这一周半的比赛我完全没有遗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