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9月5日看点:张山再度出山 蝶后先战首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21: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如果有一天,你们在赛场上看到有一个老太太还在打枪,那个人肯定是我。”虽然还不是老太太,但第七次参加全运会的射击传奇人物张山,已经堪称殿堂级枪手。5日,她将参加女子飞碟双向比赛。

  >>>>>>点击进入全运会第六比赛日直播间

  45岁的四川选手张山,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双向飞碟的男女混合赛中,以225靶223中的惊人成绩夺冠。因为这一项目后来被取消,因此张山成为奥运史上独一无二的性别大战女子冠军。

  张山目前宝刀不老。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去年亚锦赛上,她均获得团体冠军。张山是上届全运会亚军,而来自江苏的卫冕冠军於秀敏和伦敦奥运会亚军、山东名将魏宁,都将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

  5日,十二运会将进行18项决赛,决赛项目包括游泳、乒乓球、体操、女子水球、射箭女子个人、场地自行车男女争先赛、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的团体赛、体操男子全能、女子举重等。

  女子100米蝶泳要算是“蝶后”之战的第一回合,必然扣人心弦。在4日晚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沉寂五年之久但目前状态迅速回升、夺得巴塞罗那世锦赛200米冠军的上海选手刘子歌排名第一,另一上海名将陆滢排名第二,而21岁的伦敦奥运会冠军焦刘洋仅列第五位。不过,决赛才是她们真正爆发的时候,而且200米可能才是终极之战。

  此外,游泳赛场将进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100米蛙泳、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李玄旭、邵依雯将参加最后一个项目的比赛。

  乒乓球将进行男子、女子团体决赛,其中女团决赛对阵双方是山东队和陕西队。拥有“大满贯”得主李晓霞的山东队是连续两届亚军,这次小字辈国手陈梦也表现不俗,她们在4日的半决赛中以3:1战胜了丁宁、郭焱两位世界冠军率领的卫冕冠军北京队。山西队在全运会历史上连四强都没进过,挑战山东队的难度不小。

  体操将进行男子全能决赛。在之前进行的资格赛中,北京队程然排名第一,广东队周施雄以微弱劣势排名第二,贵州刘榕冰、邓书弟两名虎将也表现不俗。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玉斌观战后认为,周施雄“将是下一个周期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

  在“一冠三金”的三大球集体项目,女篮成年组将在本溪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男篮U18组将在阜新展开四分之一决赛,女篮U18组则在丹东进行半决赛。此外,成年组男足和女足将进行最后一轮小组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