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佟文宣布10月5日结婚 男友人大高材生是她崇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20: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4日,在辽宁省全运会柔道比赛中,佟文以“一本”击败解放军选手李扬,完成了自己的大赛大满贯。这是她四次参加全运会后,终于获得的金牌。赛后在混合采访区里,佟文的教练吴卫凤和吴卫凤的丈夫、秦茜的教练赵志山透露说,佟文将在10月5日结婚,对象不是柔道界或者体育界的人,而是一名毕业于人民大学的高材生,身高大约1米85左右,是佟文的崇拜者,由朋友介绍认识的。

  混合采访区里,天津和来自各个地方的媒体拥挤做了一团,将狭窄的通道塞了个水泄不通,后面的两名辽宁籍的男子冠军都无法从场内走出来。佟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起自己的大满贯,她说:“我还是朋友在休息室说大满贯,才想到的这一点,自己已经参加过四届全运会了,终于拿到金牌,觉得很兴奋。”

  随后佟文还感谢了天津的领导,她说:“感谢所有关心柔道和我的人,感谢天津市委、天津市体育局、经历09年兴奋剂事件之后,我能够拿到这个金牌,是对于大家的回报。”在2009年佟文被披露说兴奋剂检测不合格,遭到了禁赛。随后天津市体育局出面花重金为佟文聘请了国际知名的体育律师和国际反兴奋剂机构打了官司,最终帮助佟文挽回了清白。

  对于今天的比赛过程,同为说:“我觉得决赛还算轻松,半决赛对手的防守比较厉害,整场都是我在做动作,柔道就是你想拿冠军别人也想拿冠军,最终取胜是目的,感谢所有教练、陪练,团队,还有很多已经下队的队员,她们都自己花钱来看我比赛,给我支持,我很感动。”

  在以前的三届全运会上,佟文都没能夺取冠军,这金牌比世锦赛奥运会感觉都来得晚,来得难。

  佟文说,“确实是这样,我觉得我比以前练得更细,训练更系统了,随着年龄增长,很多困难就更难克服,所以还是感谢我的教练帮助我能够保持好的状态。”

  以前看佟文比赛,总是一本获得胜利,现在似乎越打越难了,半决赛和马思思的比赛仅是对方被判了一个微弱的指导晋级,是不是因为年龄大了的原因,佟文回答说:“年龄的原因肯定有,毕竟我30岁了,不再是13岁,在国内我作为众矢之的,每个人都会研究你。此外,国内的女子大级别一直是我们的优势,我们的选手走出去就是冠军,在国内的竞争比国际上更强,都是顶级选手的较量,训练的针对性也强……半决赛,我的压力比较大,此前天津一直没金牌,重担都在我身上,决赛背水一战了,不过就像我的教练说的那样,柔道是纯洁的运动,不能束缚手脚,决赛就想着怎么去战胜对手了。”

  佟文的结婚肯定是爆炸性新闻了,对于他那位迷雾中的老公,每个人都想多知道一点。结果佟文脸上一红说,“还没领证呢,一直在训练没时间。”这意思是说现在只能说是男友,还不能叫老公。

  “10月5日定的婚期,我什么都没筹备,婚纱照也没照,算是为全运会的付出吧,后面1个月的准备会紧张,我现在觉得有这块金牌作为自己的礼物一切都值了。”

  记者们又继续八卦地挖掘佟文男友的内幕,从战斗熊猫那里得知,佟文的男友是北京人,目前在大连工作。那么结婚后,两人是住到大连去,还是天津或者北京?佟文笑着说:“他肯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我还要去奥运会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佟文 大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