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汪顺破400混全国纪录 上海接力女队七连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20: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4日晚,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结束了游泳室内项目首日争夺,当日一共产生四金,浙江队获得三金,其中孙杨以3分43秒68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叶诗文以4分31秒59获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汪顺以4分11秒61获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并打破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上海队则以3分36秒55获得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豪取全运七连冠。

  比赛在辽宁省体育局浑南训练基地游泳馆进行。首先进行的是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湖南队的杨之贤在头300米占据优势,领先全国纪录保持者、浙江队的汪顺2秒01。最后进入自由泳阶段,汪顺在他这个强项上开始发力猛追,两人差距越来越小,进入最后50米,汪顺终于确立了领先地位,虽然也是拼了全力,但杨之贤此时已经无法再追上,最后汪顺以4分09秒10获得冠军,打破了汪顺本人在11年创造的4分11秒61的全国纪录,这个成绩在前不久结束的巴塞罗那世界锦标赛上可以获得亚军!杨之贤以4分10秒78获得亚军,上届冠军、湖南队的黄朝升以4分11秒99获得第三。

  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决赛,在预赛排第一的上海队,决赛四棒阵容调整为陈欣怡、庞佳颖、张思诗和唐奕,最有竞争力的辽宁队阵容则为邱钰涵、李淑一、王珺瑶、王瑞琪。这场比赛终于让场内气氛活跃起来。第一棒上海和辽宁就激烈竞争在一起,陈欣怡水平还是稍微高一点,她率先到达终点。而江苏队第一棒沈铎游在第二,辽宁第三。

  进入二棒争夺,辽宁队李淑一很快回第二位置,但上海老将庞佳颖发挥稳定,她最终以领先1秒02交接。接着是上海队的张思诗对上辽宁队的王珺瑶。在250米转身时王珺瑶已经把差距缩小到0.43秒,但张思诗在后50米完全保持住了现有优势,她领先0.42秒交接。唐奕在入水后,终于拉开和辽宁队王瑞琪的差距,而且唐奕采用右边呼吸的方式,以便随时观察王瑞琪的动向。最后唐奕以滑行方式抢先触壁,3分36秒55,上海队获得冠军,这个成绩可以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获得第三。辽宁队3分38秒05获得亚军,北京队以3分41秒19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蝶泳也在晚上进行了半决赛,上海双保险开始体现实力,刘子歌以57秒79获得半决赛第一,陆滢则以57秒98列第二,第二小组出发的焦刘洋后50米有所保留,最后在第二组以58秒47列在第三位,总名次第5位,同样顺利进入决赛。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参加了巴塞罗那世锦赛该项目争夺的广东选手辜标荣以1分1秒37获得第一,北京队的王帅以1分1秒60获得第二,解放军队的李夏延以1分1秒64获得第三。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汪顺 辽宁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