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女举63公斤广西夺冠 解放军10克优势摘银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21: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第12届全运会举重赛场又产生一枚金牌,广西队的邓猛荣夺取63公斤级金牌。在决赛中邓猛荣发挥出色,四次试举全部成功,她以抓举113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51公斤的绝对优势摘得金牌。解放军队的张瑞香和辽宁队的陈雪总成绩同为237公斤,张瑞香凭借体重轻了10克拿到银牌,陈雪收获一枚铜牌。

  女子63公斤级比赛共有16名运动员参加,辽宁队的欧阳晓芳拥有很强的实力,2011年世锦赛上拿到该级别的抓举亚军,总成绩第三名,在2012年全国锦标赛上还曾超过抓举世界纪录。除了欧阳晓芳外,广西队的邓猛荣、湖南队的周文玉、广东队的陈爱婵等也有很强的实力。

  抓举比赛开始后陈爱婵选择了103公斤的开把重量,可惜她发挥欠佳,三次试举都没有成功,她提前结束全运之旅。杠铃重量加到105公斤后,解放军队的张瑞香、河南队的龙丁玲、辽宁队的陈雪等人都举起这一重量。邓猛荣选择了110公斤开把,她一气呵成举起杠铃,而周文玉则三次试举110公斤失败,她也提前结束比赛。

  江苏队的管新蕾以112公斤开把,她同样是三次试举失败,她也没有成绩。邓猛荣第二次试举冲击113公斤成功,这之后轮到欧阳晓芳,可惜她首次试举114公斤失败了。之后两次试举欧阳晓芳都放弃了,她也没有成绩提前告别全运赛场。在确保足够的领先优势后,邓猛荣放弃了第三次试举,她节省体力备战挺举比赛。抓举结束邓猛荣113公斤领先,山东队的左梦霞107公斤,陈雪、龙丁玲和张瑞香同为105公斤。

  由于挺举实力一般,左梦霞挺举选择了118公斤开把,前两次失败后她第三次试举118公斤成功,总成绩225公斤。陈雪是125公斤开把,她成功举起了这一重量,龙丁玲则在首次试举举起了126公斤。在杠铃重量增加到130公斤后,上海队的吴琳莹一次试举成功,张瑞香则是两次试举才举起这一重量,陈雪第二次试举也举起了130公斤。

  在131公斤的重量上,邓猛荣登场了,她轻松征服这一重量,总成绩已达到244公斤,她稳稳地占据第一位置。龙丁玲两次冲击131公斤才成功,她以131公斤结束挺举,总成绩是236公斤。陈雪和张瑞香最后一次试举都要了132公斤,她们都成功举起这一重量,两人总成绩同为237公斤,张瑞香凭借体重轻0.01公斤排名靠前。在已经金牌在握的情况下邓猛荣又出场了,她第二次试举138公斤也取得了成功,总成绩达到251公斤,她以绝对优势夺取金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