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孙杨迈出七金梦第一步 若想圆梦需克服一大难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19: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4日,第12届全国运动会的游泳比赛,在辽宁沈阳展开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志在夺取七金的浙江名将孙杨以3分43秒68的成绩获得冠军,迈出了他豪取七金梦想的第一步,也是极为关键的一步。以今天的表现来判断,孙杨完全具备在7个项目上争金的实力,而他面临的最大困难,或许就是他本人的体能了,能否合理分配好体力,才是孙杨能否实现七金梦想的最关键。

  作为中国泳坛的头号明星,浙江选手孙杨在本届全运会上可谓是来势汹汹,一口气报了100自、200自、400自、1500自、4×100自、4×200自和4×100混七个项目,直奔全运多金王的头衔而来。今日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孙杨已经先后拿下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这也是他仅次于1500米自由泳的个人次强项,而自从北京名将张琳巅峰不再,国内更是连给孙杨制造麻烦的人都不存在了。

  比赛的进程也不出人们所料,孙杨一出发就很快抢到了第一的位置,此后孙杨将领先优势越拉越大,河北选手郝运、上海选手张杰与河南选手李昀琦则紧紧咬在一起。而300米转身后,河北选手郝运却突然发力,逐渐追上了孙杨,而此时的孙杨并没慌张,他在最后50米发力将郝运甩在身后,顺利地以3分43秒68的成绩夺得冠军。

  在收获了这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之后,孙杨也为他的7金梦想迈出了第一步,也是极为关键的一步。以今天的表现来判断,孙杨的实力完全可以在7个项目上争金,而他面临的最大问题或许只是他本人的体能,能否合理分配好体力,才是孙杨能否实现七金梦想的最关键。

  根据赛程,孙杨会在明天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预赛、半决赛,以及男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争夺。男子200米自由泳有汪顺、郝运、李昀琦等一众国内高手,目前他们虽然并不具备击败孙杨的实力,但将孙杨的体力消耗一成却不在话下,而男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面临广东、北京等队的冲击,孙杨更是不得不使出全力,明天又是考验他的关键一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