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跆拳道:奥运冠军无缘决赛 雷洁白鑫龙踢下金牌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23: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沈阳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汪涌)全运会跆拳道项目进入第二天争夺,北京、伦敦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和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侯玉琢爆冷均无缘女子57公斤级决赛,江苏队的雷洁力压群芳夺冠。在男子68公斤级的较量中,解放军队的白鑫龙战胜新疆的孙玉恒“踢下”金牌。

  因为有吴静钰和侯玉琢的参战,当天的比赛颇具看点。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是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的霸主,但由于体重为53公斤所以选择参赛57公斤级项目。但两位奥运奖牌得主表现不佳,双双无缘决赛。吴静钰先是以11:3、12:6大胜四川的康新新和甘肃的郭婷,半决赛中被江苏队的雷洁淘汰。侯玉琢首轮击败天津的刘晶,四分之一决赛与安徽队的邵芬芬加时赛战平,邵芬芬以体重轻的优势挺进半决赛。在复活赛中,侯玉琢战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托和提,与吴静钰会师铜牌争夺战。吴静钰技高一筹,以5:4赢下侯玉琢收获铜牌。

  女子57公斤级的决赛在雷洁和邵芬芬之间展开。作为亚锦赛女子55公斤级冠军、十一运女子57公斤级亚军,雷洁实力强劲,完全占据优势。首局雷洁击中邵芬芬躯干,第二局又劈中对手头部,第三局邵芬芬扳回1分。最终雷洁以4:1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首次参加全运会的解放军选手白鑫龙一路过关斩将,与新疆代表团的孙玉恒在决赛中相遇。白鑫龙是典型的进攻型选手,首局双方以试探为主,均未得分。第二局,白鑫龙开始发动猛攻,成功压制孙玉恒,踢中孙玉恒头部和躯干,以5:0收场。第三局,孙玉恒反击,扳回3分,白鑫龙也踢下3分。最终白鑫龙以8:3力压对手摘下金牌。

  由于本届全运会跆拳道项目采用复活赛制,因此每个组别有2枚铜牌。除了吴静钰,吉林的王云也获得女子57公斤级铜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刘洋、安徽的沈雨获得男子68公斤级铜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跆拳道 白鑫龙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