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曝湖人看上2000年二轮秀 曾砍准三双击溃紫金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08: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3日,据美国HoopsHype站长在推特上爆料称,目前有多支NBA球队都对身为自由球员的2000年二轮新秀皮特-米基尔表示出了兴趣,其中就包括了洛杉矶湖人队和费城76人队。

  “据皮特-米基尔的经纪人海佩-沃尔特斯提供的消息,多支NBA球队(包括:湖人和76人)都对这位身为自由人的小前锋很感兴趣。”HoopsHype站长在推特上写道。

  皮特-米基尔,今年35岁,身高1米99,体重240磅,司职小前锋,他是2000年NBA选秀大会的二轮第58号(最后一位)新秀,并且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值得一提的是,米基尔和2000年的“状元秀”肯扬-马丁都来自于辛辛那提大学。

  然而米基尔在此后的NBA之路显然并不顺利,他从来没有参加过一场正式的NBA比赛,并于2000年加盟了一支位于佛罗里达州的ABA球队——坦帕湾ThunderDawgs。在ABA,皮特-米基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且在2001-02赛季率领堪萨斯城骑士队取得32胜5负的佳绩并夺得总冠军,他个人也荣获了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之后,米基尔远赴亚洲加盟菲律宾篮球联赛,第一个赛季就带领所效力的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并且成为联赛的得分王。

  凭借着在海外联赛的出色表现,米基尔终于引起了NBA球队的注意。2002-03赛季,也就是姚明正式登陆NBA的第一年,休斯顿火箭队在赛季开始前曾和米基尔签订过一份训练营合同。但是仅仅过了一周之后,他便被裁掉。

  2004年,皮特-米基尔决定重返海外打球,并分别在希腊、韩国和西班牙等联赛征战过。在效力希腊的Peristeri队期间,他场均能得到21.1分和7.8个篮板。从2009年起,米基尔就一直在著名的西班牙巴塞罗那队效力。2009-10赛季,米基尔场均能得到10.7分(全队第二),并以首发小前锋的身份帮助巴塞罗那夺得欧洲篮球联赛的冠军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11赛季的一场季前赛中,巴塞罗那曾以92-88击败了洛杉矶湖人队。皮特-米基尔在那场比赛中大放异彩,出场39分钟,不仅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另外还有13个篮板和7次助攻,而湖人队球星科比在这场比赛中只得到15分。

  上赛季,米基尔由于伤病的原因一共只打了20场比赛,但场均依然能够得到11.3分和4个篮板,并且荣膺西班牙杯的MVP称号。

  据米基尔的经纪人海佩-沃尔特透露,如果能够获得一份保障合同的话,米基尔非常愿意回到NBA打球,而且他目前已经完全从上赛季的伤病中恢复过来。

  截至目前,湖人队中有12名球员身背合同,76人队中则只有11人身背合同,他们都还没有达到联盟规定的下限13人,因此这两支球队在训练营正式开始前应该会有后续的引援动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