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乒乓球综合:张继科受伤 郭跃意外退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23: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辽宁鞍山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炳坤)第十二届全运会乒乓球赛场2日事端频发,先是“大满贯”冠军张继科在山东对阵解放军的男团小组赛第二轮中拉伤右臂,紧接着下午进行的女团最后一轮小组赛中,鞍山女儿郭跃颈椎受伤、万幸无生命危险,但全运会退赛已几成定局。

  张继科是在第四盘对阵“宿命的对手”王皓的第一局第二个球时受伤的。他赛后自称痛感强烈,整盘比赛下来都“不知道什么动作会疼、什么动作相对好一些“,但他始终坚持。

  最后的决胜局中,一路打得磕磕绊绊的张继科忽然发威,以11:4的优势比分迅速结束战斗。然而即便在这场长达2小时50分的男团小组赛中,张继科拖着一条伤臂赢满两分,无奈他是该场比赛中山东队唯一的得分点,同样带着旧伤征战全运会的另一名山东悍将方博在第五盘决胜盘中与解放军队的国乒小将樊振东纠缠五局、决胜局打到14:16,最终仍难挽山东队2:3告负的颓势。

  尽管疼痛难忍,“不行就退赛”的念头从未闪现在张继科的脑中。“一来,我们队当时是1:2落后,第二,我的对手是王皓,”他赛后说,“当时我是觉得,只要自己站在场上就一定要把比赛打完。王皓是我最敬佩的对手,所以无论自己伤有多重,只要还能站在台子前,这场比赛就必须要打到最后。”

  郭跃的意外受伤则更加惊险。这位奥运会的“三朝元老”据说赛前一直发烧,1日的前两场女团小组赛均被辽宁主帅“雪藏”。2日作为东道主队的一号选手对阵广西女队,是郭跃在鞍山全运赛场的首次亮相。然而就在她大分2:0领先于对手殷洁、第三局10:7掌握三个盘点时,忽然一个上步拧到脖颈,立刻倒地动弹不得。

  尽管这名25岁的前世界冠军在地板上躺了十分钟后勉强在旁人的帮助下站立起身,甚至要求继续比赛,但辽宁女队主教练宋良赛后表示,郭跃的情况是老伤加新痛,重回全运赛场的可能性非常小。

  除了这两件“事故”之外,全运乒乓赛场当日并无冷门。男团八强诞生,为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河北、四川、解放军、山东男队;女团方面,辽宁、四川、北京和解放军队以各自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出线,江苏、河南、山东、山西以小组第二紧随其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