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击剑综合:奥运金牌三剑客“败走麦城”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23: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击剑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中,来自辽宁队的夺冠热门李娜和孙玉洁出人意料的双双“败走麦城”,江苏的骆晓娟最终夺得金牌;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中,伦敦奥运冠军、中国男子花剑王者雷声决赛败北无缘金牌。

  继昨日仲满在男佩个人赛被早早淘汰出局之后,来自辽宁的两位女重名将、伦敦奥运会女重团体冠军成员李娜和孙玉洁今日再次爆出冷门。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李娜先是在常规时间被上海选手沈巍巍逼平,又在加时赛仅剩3秒时被对手一记弓步前刺击中而遗憾出局。随后出场的孙玉洁成为辽宁队在该项目中仅存的选手,巨大的压力使她在进攻和防守中都显得畏首畏尾,并最终以10:15败下阵来。

  女子重剑决赛在许安琪和骆晓娟两名江苏队员之间展开,由于彼此非常熟悉,两人打出了本届比赛最为安静的一场决赛,没有任何呐喊声。骆晓娟赛后告诉记者,她们只是用剑在交流,不需要任何呐喊声。最终,骆晓娟以9:4战胜对手夺得金牌。

  在男子花剑的比赛中,雷声一路高歌猛进,几乎没有受到任何阻拦便闯入决赛,而他在决赛的对手则是上届全运会的卫冕冠军、来自安徽的张亮亮。比赛一开始,张亮亮就不断发起猛攻,而雷声更多的则是依靠步伐和反击得分,二人一攻一守打得十分精彩,雷声曾凭借身材优势和防守一度领先5分之多,然而张亮亮的攻势越来越凶,连得7分将比赛重新带回悬念之中,比赛仅进行了不到2分钟,比分就来到14:14。

  然而让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最后一剑双方连杀三个回合都未能分出胜负,双方的剑已经快到了连裁判都看不清,连续三次,还未等运动员要求,裁判就主动回放“鹰眼”观看。最终,张亮亮凭借一击弓步前刺,成功拿下赛点卫冕成功。奥运冠军雷声再一次无缘全运会个人赛冠军。

  此外,香港花剑选手崔浩然取得了本届全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的铜牌,这也是香港击剑队在全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