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威6ACE22制胜分轰晕对手 一环节优势带来完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0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小威以6-4/6-1横扫同胞小将斯蒂芬斯,报了澳网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比赛中小威充分发挥了自己发球和进攻端的优势,有效的限制了斯蒂芬斯的发挥。小威能够上演完美复仇得益于自己的经验优势,她一上来就迅速进入状态,高质量的发球让对手难觅机会,从一开始就主导了这场完胜。澳网的失利只是偶然,在小威称霸的时代,斯蒂芬斯只能跟着前辈的影子走。

  小威和斯蒂芬斯是美国新老女网的代表人物,二人在外形和球风上也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同为爆发力十足的黑人选手,都有着扎实的底线和强劲的发球,不同的是小威的击球更加浑重,而斯蒂芬斯则更加灵巧。今年年初的布里斯班赛二人职业生涯首次相遇,小威以6-4/6-3完胜对手,但不久后的澳网1/4决赛再度交手斯蒂芬斯就上演逆转好戏爆出了一个惊天大冷,那也令小威夺取年度全满贯的美梦早早被击碎。之后二人的战争愈演愈烈,斯蒂芬斯公开放话对小威的不满,小威也在twitter上取消了对这位同胞小将的关注。

  今年美网二人终于又迎来了交手的机会,而且在她们主场作战的大满贯赛场,因此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注定充满戏剧性。不过久经沙场的小威明显表现的比对手成熟,她没有让复仇的欲火冲昏自己的头脑,比赛一上来她就将自己的发球状态拔得很高,让对手毫无机会可乘;而斯蒂芬斯则没能打出自己的风格,尽管前两局都成功保发,并且在关键时刻打出了不少博得满堂彩的好球,但是一直都陷在小威的节奏里。

  结果小威在第六局率先破发,虽然斯蒂芬斯马上在第七局回破,但是第十局无路可退的压力下她还是错过了局点机会再丢发球局,小威以6-4先下一城,为胜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第二盘首局斯蒂芬斯曾有过破发机会,第二局则是她全场唯一没有面临平分或破发点的发球局,但是小威在艰难时刻顶住了压力,之后她就势如破竹,连下五局以6-1锁定胜利,如愿报了澳网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这场比分悬殊的比赛耗时87分钟,全场的6记ace均出自小威之手,双方各有4次双误;一发成功率双方相差无几,但是小威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84%和58%,领先了对手27和26个百分点;在制胜分以22-15领先的情况下头号种子的非受迫性失误还以13-29更少,可见,在这场强强对话之中小威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发球和进攻两大环节的优势为自己的胜利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其实斯蒂芬斯在首盘的表现非常抢眼,尽管她的制胜分以9-12落后,21次非受迫性失误还多送出了10分,但是她挽救了8次破发危机中的6次,并且抓住了唯一的破发机会,因此才能和头号种子打出如此接近的比分。不过小妮子想要达到这位同胞大姐大的高度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小威能够轻松获胜得益于自己的经验优势,她一上来就迅速进入状态,高质量的发球让对手难觅机会,始终将压力推给斯蒂芬斯,而斯蒂芬斯虽然有实力和头号种子抗衡,但没能打出自己的特点,一直在小威的节奏中被动挨打始终难逃一劫。澳网的失利只是偶然,如果小威对一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她就有多种武器、多重计划来对付这些远比自己年轻的对手,斯蒂芬斯必定前途无量,但是在小威称霸的时代,她还是只能跟着这位球后的影子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