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官网:李娜直言不讳充满幽默 鲜明个性带来帮助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02: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日,2013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第三轮成功“复仇”劳拉-罗布森,李娜闯入16强创造近四年来美网最佳战绩。赛后,美网官网特别撰文介绍李娜,点评李娜在生涯末期主动求变的“勇敢”,并且认为金花一姐在场上很有竞争力。

  网球是项个人运动,鲜明的个性或许不能保证选手一定获得成功,但是肯定会给选手带来一些帮助。来自中国的李娜就是这样一个直言不讳、充满幽默的选手。周五的女单第三轮,李娜直落两盘以6-2/7-5战胜英国选手罗布森,顺利晋级16强。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威廉姆斯姐妹和莎拉波娃,因为她们有着其他人没有的东西,不仅仅是成绩更是因为魅力!”卡洛斯-罗德里格斯说道,阿根廷人曾经两次带领海宁赢得美网女单冠军。“如果你有很强烈的个性,那么载你遇到困难或者紧张的时刻,你会显得更具信心。”卡洛斯要求31岁的李娜更加自信,对于他所布置的战术打法,还有她在球场上的表现,都要更加自信。

  2012年美网第三轮,李娜输给罗布森。如今,她完成了“复仇”。这一次,李娜没有给罗布森展现强势正手的机会,她的发球环节表现得非常出色,整场比赛更是轰出11记ACE球,一个非常高的数值。然而其实在比赛之前,李娜觉得自己非常紧张,于是她求助于自己的教练。“我觉得今天的比赛非常特别,所以我感到有些紧张。”李娜赛后表示,“他(卡洛斯)让我把想法说出来,倾听我的想法和焦虑,这种方法让我卸掉了压力。”

  卡洛斯是在一年前担任李娜的教练,当时他花了很长的时间进行观察,最终决定了这一次的合作。在卡洛斯看来,李娜的表现非常出色,而且赢得过大满贯女单冠军。对于李娜今后的路,阿根廷人觉得她需要更加大胆。“她需要给自己施加一些压力,而且更多地来到网前,从而争取赢下比赛。”卡洛斯说道,“李娜和世界前三间没有太大的差距,但是想要弥补这些距离,从而进入世界前三的行列,她需要付出更多,而且冒更大的风险。”

  为何会选择卡洛斯做教练,李娜同样是考虑了很多。首先,她认可阿根廷人的执教能力,因此当她的经纪人与她讨论教练人选时,直接想起了卡洛斯。另外,卡洛斯在中国开办了一所网球学校,这让双方有着更多的便利和话题。至于为何决定聘请新的教练,李娜和之前担任教练的丈夫姜山,都认为她需要倾听不同的意见。而且夫妻关系和师徒关系,想要融洽地处理,几乎不可能。

  李娜透露,她与丈夫从不在饭桌上谈论网球。“走出网球场后,我们从来不谈论网球,这也是我们间婚姻能够维持长久的原因。”如今,卡洛斯担任李娜的教练,从而“解放”了姜山的角色。尽管他还是担任着训练伙伴的工作,甚至卡洛斯不在的时候,也会承担起教练任务,但是有了卡洛斯之后,这种复杂的关系变得简单。“我的丈夫是我的前教练,他会有一些自己的看法。但是他同时也是我的丈夫,所以一旦我不想听他说,他处理起来就会很困难。”

  “不过现在他有更好的方法,如果他有自己的意见,那么会告诉卡洛斯,通过卡洛斯来转达给我。”李娜说道,“这样我就会想,好吧,既然卡洛斯也这么认为,那么就做吧。现在他们之间的工作非常好,因为他们会事先进行些共同,达成共识后才会和我说,这样就避免了我听到不同意见。我只需要听到一种声音,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为了冲击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李娜做出了一些改变,例如比赛中多次上网,尽管她并非绝对的上网型打法。但是她在底线的击球落点很深,这样就给了她随上的机会,同时也增加了她在网前的攻击性和竞争力。李娜生涯在美网的最好成绩,是2009年闯入八强后不敌克里斯特尔斯。如今,李娜想要做出改变,想要变得更强:“如果我不做出改变,或许能够停留在前20位,但是我想要冲击一个更高的水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