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郑洁/米尔扎横扫强对 挺进女双8强静待海峡组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02: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法拉盛公园展开第七比赛日争夺。在女双第三轮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郑洁/米尔扎(印度)仅用时72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2/6-3完胜实力不俗的赛会6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 (德国)/ 佩斯克 (捷克)成为首对闯入女双八强的组合,全场比赛郑洁/米尔扎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给对手,而这也是郑洁职业生涯第6次闯入到美网女双1/4决赛阶段。在八强战中,郑洁有可能遭遇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

  今年起开始配合出赛的郑洁与米尔扎在前两轮发挥正常顺利过关,这意味着“天后”职业生涯第6次闯入到了美网女双1/8决赛阶段,同时在今年四大满贯女双赛事中也全部杀入到了第三轮。不过本轮郑洁/米尔扎所遇到的对手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实力相当强劲,两人合作之前便在大满贯赛场有过不俗战绩,自去年纽黑文赛开始搭档以来,更是有过7次闯入到各项赛事最后决赛的经历,虽然尽管只夺得了其中的2项冠军,在今年温网赛场她们就曾打进到了半决赛。另外在美网前进行的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上两人也曾闯入决赛,只是最后惨被翻盘抢十惜败给了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

  第一盘比赛,两对组合在前4局均顺利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根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5局,郑洁/米尔扎在对方的发球局率先发难,虽然错过一个破发点,但在经过一番拉锯后还是完成破发。随后一局,亚洲组合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4-2领先。第7局,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的发球局又是0-40开局,虽然打得顽强连续挽救破发点一度追成平分,但最终还是被郑洁/米尔扎完成破发。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郑洁/米尔扎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便以6-2的比分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郑洁/米尔扎延续良好势头在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的首个发球局又抢得40-0的大好开局,虽然赛会6号种子止住了连丢9分的颓势且追成平分,不过亚洲组合随即连抢两分再次破发,之后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郑洁/米尔扎以2-0开场。第3局,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终于完成保发,从而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随后五局比赛进入常规轨道,两对组合均顺利保发。这意味着在第9局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的发球局再次面临无路可退,虽然打得顽强,但亚洲组合还是更胜一筹完活关键破发,并最终以6-3再胜一盘,进而直落两盘淘汰强对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顺利挺进女双八强。郑洁/米尔扎在1/4决赛中将遭遇赛会4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与赛会15号种子扬科维奇 (塞尔维亚)/鲁西奇 (克罗地亚)之间的胜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