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纳达尔满意前3轮未丢1盘 大赞休伊特称开心最重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1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二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完胜克罗地亚大炮多迪格,顺利挺进美网16强,继续保持着本赛季硬地不败的骄人战绩。赛后西班牙人坦言获胜是因为自己表现地好,同时让自己在场上保持足够的侵略性。在谈到休伊特五盘打败德尔波特罗时,纳达尔大赞32岁的澳洲野兔是顽强的斗士,而在谈到如何想象自己在32岁的时候还征战美网,西班牙人表示不会考虑那么远,当下开心最重要。

  能够顺利进入第二周的赛事,纳达尔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我认为自己今天打了一场非常棒的比赛,很高兴能够直落三盘打败这样一个难以对付的对手,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今天我的发挥要比之前两轮比赛更好,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明天我还有一天的训练时间,希望可以在周一做得更好。获胜对我来说很重要,每一场胜利都有很大的意义,我对目前的状态很满意,希望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他的对手还未产生(注:科赫尔斯奇雷伯已经胜出,将会在下一轮挑战纳达尔),在被问到如果面对伊斯内尔时会有何感受时,西班牙人坦言不愿过多地去评论。“能够进入16强我感到很高兴,前三轮一盘未丢对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比赛还没有结束,无论我谈论他们两个人中的任何一个都显得很不好,我希望自己能做好应对他们两个人的准备。如果是科赫尔斯奇雷伯,那意味着他比伊斯内尔表现地好,反之亦然。我会尽全力去应对他们,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纳达尔在硬地赛场还未曾失利过,谈到成功的秘密时,西班牙人坦言,“我之所以取得了这么多胜利,是因为我打得好,我并没有因此而改变过什么,我没有对我的训练做出过改变,我只是让自己的斗志更加强大。我说过很多次了,通过训练你就能有所进步,你必须要勤加训练,并且表现地更具侵略性。蒙特利尔是快速场地,辛辛那提也是,硬地球场都是快速场地,我尝试让自己加强进攻性,这起到了效果。过去几个月我一直都在这么做,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有时候需要进行微调,让自己表现地更好,整个职业生涯我都是这么做的。”

  纳达尔的第一发球往往能给自己带来很大的优势,他是怎么做到的呢?“是这样的,但是我不是每次都能发出130英里时速的发球,之所以能给我带来优势,是因为我在底线上表现地好,同时发球成功率也很高,前三轮比赛发球都不错,看看后面的比赛结果会怎样。不过第一天我的发球表现并不好,第二天和第三天开始有所改善。在关键时刻我的发球帮了忙,但是我获胜是因为我在底线对攻中表现地好,同时在对的时刻做出了对的判断和决定,我希望明天仍然能做到这一点,同时进一步提升发球的表现。”

  32岁的休伊特苦战五盘淘汰了德尔波特罗,纳达尔也为澳洲人感到高兴,称赞他斗志顽强。“这场比赛我看了大部分,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我为莱顿感到高兴,他是一个伟大的斗志,在经历了那么多伤病之后还能有强大的动力征战巡回赛,我真的很佩服他。能够打败德尔波特罗这样的选手对休伊特来说是一场巨大的胜利,同时也为德尔波特罗感到遗憾,他要想获胜必须要表现地更具进攻性。”

  在被问到如何想象自己32岁的时候还在打美网时,纳达尔表示“我不知道这会不会发生,我现在才27岁。今天才是唯一重要的,没有人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对于我职业生涯所经历的一切我感到很幸运,但我不想考虑那么遥远的事情,我对网球的动力已经支撑我打了很长时间了,我不知道三年、四年、五年、六年后会发生什么事情,我必须一天一天地走下去,重要的是我现在很开心,这就够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