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科娃美网后排名跌出前十 回归需克服伤病稳定状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1日 10: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先后送走了斯齐亚沃尼、斯托瑟、大威廉姆斯、库兹涅佐娃等人后,科维托娃也追随她们的脚步,成为今年美网女单赛场上又一位出局的现役大满贯冠军选手。纵然捷克姑娘受到了病毒感染,导致自己在赛场上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遗憾地离开了法拉盛公园,但是这场失利却让她不得不面对跌出前十的现实。从一年前被看好有望成为WTA的领军人物,到现在排名滑出Top10,科维托娃的境遇令人感到惋惜。

  2011年的温网,科维托娃顶住了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压力,成功打败了04年的赛会冠军莎拉波娃,成为第一位赢得大满贯冠军的90后选手。尽管在随后的北美赛季她未能摆脱“冠军后遗症”的影响,但在年终总决赛中她却连胜五场拿到了冠军,并以年终第二结束了这个辉煌的赛季,这一切都让很多人看好她在2012赛季有望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2012年初的澳网,科维托娃首次闯进四强,但随后的几个月她并没有多少亮眼的成绩,直到法网跻身半决赛,不过接下来温网止步八强后,也让她的世界排名下降到了第六位。虽然随后的美网系列赛她赢得了冠军,然而美网第四轮却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吞蛋惨遭巴托丽逆转,之后在将近五个多月的比赛中她甚至未能在一项赛事中连续赢得两场胜利,直到今年多哈站打进八强,接下来的迪拜赛连赢五场捧得冠军,才打破了长达半年的冠军荒。

  科维托娃在今年赛季中的红土赛场上未能有所斩获,温网也是连续第二年止步八强,美网系列赛上的战绩也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纽黑文决赛中两盘脆败给哈勒普,似乎预示着捷克姑娘在今年美网难以取得好的成绩,最终结果也确实如预料中那样,未能迈进16强的大门。

  客观地讲,伤病的确对科维托娃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今年温网期间她就受到了病毒感染,现在她的身体再次被病毒所侵袭,导致没有办法去和对手对抗,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当然这不是她第一次因为伤病原因被拖累,此前她还一直受到呼吸问题的困扰。纵然是技术和实力再强,但在伤病面前也不得不向它低头,停下前进的脚步。

  这次止步美网第三轮,也让科维托娃在即时世界排名上下降到了第11位,美网结束后将无缘Top10,那也将是她自2011年5月9号首次进入世界前十以来,第一次跌出Top10。从之前被众人看好有望成为WTA新的领军人物,到现在的世界排名下滑,捷克姑娘的遭遇的确令人惋惜。对她来说,要想重新跻身Top10,甚至是再次回到顶尖行列,伤病的问题就必须要解决好,同时也要保持自己状态的连续稳定性。对于只有23岁的科维托娃来说,她还有足够的时间去磨练自己,期待再次反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