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郑洁坦言犯错太多 身体机能报警显露隐患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13: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此前两次交手均抢下胜利,但此次在美网第二轮再战近来保持稳定上升势头的西班牙人纳瓦罗,郑洁还是被对手节奏变化极多的拉上旋战术调动得有点郁闷,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完全借不到力,加之在关键分上强行出手的无谓失误太多,所以比赛最终落败一点也不冤枉,“或许自己应该多尝试一些上网的战术”,她对此总结道。

  上一轮与大威实打实的拼了3个小时零2分钟,跑完马拉松的郑洁直言现在的自己仍会觉得很累。“今天刚上去的时候觉得步伐有点沉,”她表示,“而且纳瓦罗打出的上旋我完全借不到力,需要脚步调得更细,所以在半场球或是机会球出现的时候自己出手的无谓失误挺多的。”在以2-6很快丢掉首盘后,善于自我调整的郑洁觅出了应对之道,“这时候自己已经慢慢跟上了节奏,包括步伐都已经比第一盘好一些了。战术上先去盯她的反手,因为线路相对单一,速度与弧度的变化也不像她的正手那么多,不过可能也是很想追回来,所以压力比较大,还是犯了一些错误。”

  作为从抢接发开始实施第一步打击的选手,纳瓦罗极具针对性的发球策略着实影响到了郑洁的整体发挥。“自己不是很满意的是接发时候的无谓失误有点多,我想纳瓦罗肯定是在赛前做了特别布置,她的发球并没有发很重,而且落点特别近身,这让我很难上去抢,再加上她正手上旋的变化给我造成了不少困难,所以自己一直搭不上节奏。”

  不过除去因对手技术特点的制约从而导致难有发挥,身体机能的持续“报警”亦向郑洁反映出了一大隐患,据其表示,整个夏季的比赛,包括此前在大连打全运会单项决赛,她在比赛中就显得特别能出汗,“其实今天并不是很热,纳瓦罗也没出太多汗,可是我站在那球衣就跟下雨似的。”包括早前在全运会赛场,两个星期的比赛甚至让自己狂出汗出到一下子暴瘦了足有八斤,只能靠晚上狂喝汤来补,对此郑洁坦言自己已经考虑年底好好检查一下。

  最后,说到单打出局后重心转到双打,郑洁表达了与印度美女米尔扎能够长期搭档的兴趣。“米尔扎的风格打球很暴力,很强势,让我在网前觉得很有安全感的。”她笑着表示,“如果接下去能合作得不错,当然是希望能长期配下去,因为这对双方建立默契,取得好成绩都是有帮助的。”包括从明年开始,将会转移到新加坡举办的WTA年终总决赛的双打参赛名额将从目前的4席增加到8席,郑洁也表示自己的确是希望能找到一个长期伙伴,从而力争入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郑洁 球风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