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第一比赛日看点:射击老将追逐梦想 挑战新规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2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点击进入全运直播间

     >>>>>>[全运会]央视记者房学峰解读全运首日比赛看点

  要说全运会老将最多的赛场,恐怕很少项目能超过运动特点相对特殊的射击。9月1日,一批奥运冠军乃至“N朝元老”将亮相射击赛场,挑战全新的射击规则,挑战上届全运会“老将走麦城”的尴尬记录。

  奥运冠军邱健、庞伟等人都是全运会的老将,27岁的庞伟其实已是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不过,在代表河南第6次参加全运会的贾占波面前,“三朝”都不好意思说是“元老”。16年前就已获得全运会男子步枪卧射冠军的贾占波,在雅典奥运会因埃蒙斯脱靶而神奇夺冠。他在上届全运会因病而成绩平平,沈阳是他继续追逐梦想的地方。

  然而,全运会对射击老将来说绝对不轻松。上届全运会,一个接一个的世界顶尖名将纷纷失利,有的甚至连决赛资格都没拿到,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而且,国际射联去年进行了史上最大动作的规则修改,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采取淘汰制,以增加比赛的偶然性和激烈程度。这意味着一枪不慎立马秒杀,哪里还有“不着急、慢慢追”的机会。

  9月1日是十二运会开幕后第一个比赛日,将进行18项决赛,除射击外还有跳水、击剑、跆拳道、柔道、自行车和武术。而在开幕之前,本届全运会310个小项中的20个小项已结束比赛。

  跳水将进行最后两个项目的角逐。在女子三米板,奥运冠军、广东名将何姿延续着前不久世锦赛夺冠的良好状态,但河北选手王涵、解放军队韦颖以及前几天获得十二运女子全能冠军的重庆选手施廷懋等,也是有力竞争者。在男子十米台,半决赛第一名是世锦赛冠军、四川名将邱波,但竞争也十分激烈,上海的火亮、北京的曹缘、福建的杨礼光、广东的张雁全,以及卫冕冠军、解放军选手周吕鑫等人,都成名已久实力不俗。

  击剑赛场将进行女子花剑个人和男子佩剑个人决赛。福建女子花剑选手在预赛积分榜前五名中占了4席,表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男子佩剑的北京奥运冠军仲满,在国内赛场仍把持着头把交椅。三十而立的仲满在今年的4站国内积分赛中两次称雄、一次获得亚军,在全运会预赛积分榜上也高居榜首。

  锦州和鞍山观众,也可以零距离一饱眼福。群星璀璨的羽毛球和乒乓球项目,将在这两个地方开始团体首轮比赛。锦州的羽毛球赛场云集了林丹、谌龙、李雪芮、王仪涵等几十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早已退出国家队甚至退役的名将鲍春来、陈金、王琳等也将重出江湖。在鞍山的乒乓球赛场,张继科、王励勤、马龙、闫安、郭跃、马琳、常晨晨等也将纷纷亮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