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旗手盘点:最高王哲林最帅沈琼 张继科盼圆梦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15: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开幕式上,各代表团的旗手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旗手,往往代表着一个团队的精神、荣誉,历来担任旗手的人,必然都是有着突出成就的代表性人物,有时还甚至需要考虑到身高、外貌、气质等方面的综合因素。因此,旗手这个位置上通常都是俊男靓女汇聚,大牌明星云集的所在。

  本土旗手:隋盛胜(辽宁代表团)

  隋盛胜曾是中国男排的主攻手,在退役之后,他成为了辽宁男排主教练,成为中国排坛不多见的年轻少帅。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全运会男排比赛中,他率领球队夺得季军,成功为辽宁军团增添了一枚金牌。

  在球员时代,隋盛胜就是一名打球充满激情的球员,拥有国内顶尖的技术水平,不过因为1.92米的身高对于主攻位置来说略微有些吃亏,这也让他在国家队六进六出,充满坎坷。

  不过,在2008年时,已经在辽宁男排担任了助理教练职务的隋盛胜,还是被选入了中国男排的奥运阵容,他用一名老将的沉稳气度和丰富经验,帮助球队把控着场上的节奏,每每在关键时刻能够为球队挺身而出。而在那一届奥运会上,中国男排创下了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最帅旗手:沈琼(上海代表团)

  身为上海男排和中国男排的双料队长,沈琼无疑是如今中国排坛最为耀眼的明星之一,这不仅因为他“亚洲第一攻”所代表的实力,也有英俊外表、健朗身材所带来的偶像人气。

  作为上海男排的队长,沈琼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了,这一次他和队友们没能成功卫冕男排冠军,在开幕式之前就带着一丝遗憾结束了自己的赛程,不过这并非他此次全运之旅的终点,在开幕式上,他将第一次担任上海代表团的旗手。

  这位已经参加过四次全运会的老将坦言担任旗手对他来说还是一个新鲜的体验,“这是我参加的第四次全运会,也是最后一届。能在退役

  前有这样一个光荣的任务,我非常开心,感觉非常特别吧,还是感谢

  领导的信任!”除此之外,他也会和队友们一起为其他的上海队员们

  加油鼓劲。“有空的话,我们也会去帮兄弟球队助威。”

  最高旗手:王哲林(福建代表团)

  谁会是本届全运会上身高最高的旗手?当福建代表团宣布了王哲林将在开幕式上担任旗手之后,这个问题已经没有任何的悬念了。身高2.14米的王哲林,无疑将在本次开幕式上成为全场的“最高点”。作为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王哲林随福建男篮在本届全运会上并没能进入最后决赛阶段,虽然最终获得了第9名,也为福建队增加了一块铜牌,但不能在全运决赛场上进一步展示自己,也令王哲林感到有些遗憾。不过这一次担任开幕式旗手,则是给了王哲林另一种来到沈阳参与全运的机会。“打全运会男篮预赛时,我们队伍的口号就是进军沈阳,这一次能去沈阳当旗手,也算是圆梦吧”,王哲林在提到自己这一次旗手经历时笑着说。

  最美旗手:许安琪(江苏代表团)

  作为全运会上的传统夺金大省,江苏代表团的旗手人选一直备受关注,这一次在沈阳,代表江苏执旗的则是有着击剑美少女之称的90后女生许安琪。

  许安琪成名很早,而且由于她有着一副姣好的面容,再加上1.80米的高挑身材,使得她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不过许安琪也绝不是那种只有外表的运动员,她的实力也是世界级。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许安琪和队友在团体重剑决赛中以39:25逆转并大胜韩国队,为中国首次夺取奥运会上的击剑团体金牌。和一些代表团选用已没有比赛任务的运动员来担任旗手不同的是,这一次来到沈阳的许安琪,身上仍然背负着为江苏夺金的任务,在即将开始的击剑赛场上,人们很快就可以看到这名击剑美少女的风采。

  最炫旗手:张继科(山东代表团)

  尽管在担任旗手的阵容中,拥有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头衔的运动员是很常见的,但是像张继科这样,手握着数不清冠军头衔的人物,绝对是很罕见的。

  作为乒乓球历史上第七位“大满贯”球员,同时也是仅用15个月就创下最快获得“大满贯”纪录的球员,张继科身上的成就,即便在拿冠军拿到手软的中国乒乓球队内,也是出类拔萃的。

  不过对于这名最快“大满贯”来说,他还有一个难言的遗憾,就是还没能在全运会的赛场获得金牌。这一次,张继科所在的山东队被分在D组,同组的还有解放军、宁夏和黑龙江代表队。该组国手云集,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成为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

  因此,在提到自己这一次成为旗手的经历时,张继科也表示,希望能借助成为旗手的这一股喜气,在比赛中一鼓作气,弥补自己全运会上的遗憾。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错过旗手荣誉的两大明星

  仲满

  错过原因:为了保障休息时间

  仲满无疑是如今江苏代表团内最适合担任旗手的人选之一。不过由于在本届全运会上他还担负着争夺金牌的任务,并且在开幕式结束后的第二天就要开始进入比赛状态,因此江苏代表团考虑到要让仲满有充分的休息时间,没有让他参加开幕式,也让仲满有点遗憾地错过了担任旗手的机会。

  易建联

  错过原因:随队备战不出席开幕式

  因为要随广东男篮在吉林备战全运会,易建联选择了不提前来到沈阳,不出席开幕式,这样一来自然也就无法担任广东代表团的旗手了。所有易建联的粉丝们,也就只能将一睹偶像风采的机会,放在稍后进行的男篮比赛中了。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