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网女双郑洁组合携郑赛赛组合晋级 张帅遭淘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07: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30日(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双首轮较量中,10号种子郑洁/米尔扎延续上周夺冠的良好状态,以两个6-2横扫A-贝克/普伊格,顺利晋级第二轮。今年在大满贯表现抢眼的郑赛赛/勒普琴科以两个6-3淘汰阿维德森/卡内皮,同样取得开门红。

  郑洁与米尔扎上周在纽黑文拿下冠军,两人的合作显然已经渐入佳境。今天面对年轻的A-贝克/普伊格,郑洁/米尔扎开局就两次取得破发,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A-贝克/普伊格找到一丝状态,并完成了一次回破。不过中印组合还是再次取得破发,继续以4-1领先。两对组合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A-贝克/普伊格仍然以2-5落后。在关键的发球胜盘局中郑洁/米尔扎找回一发手感,轻松保发后就以6-2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一度陷入胶着,双方各自保发下形成1-1平。郑洁/米尔扎虽然在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但A-贝克/普伊格还是随即实现回破,比分依旧没有拉开。不过双打造诣显然更胜一筹的10号种子还是在盘中阶段掌握了场上主动,在第五局再次取得破发后她们又抵挡住对手的反扑,从而确立4-2的领先。失误增多的A-贝克/普伊格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郑洁/米尔扎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成功拿下发球胜赛局,就以6-2取得开门红。

  今年与勒普琴科合作,在大满贯总有不俗发挥的郑赛赛今天同样出战,她们的对手是阿维德森/卡内皮。比赛伊始,郑赛赛/勒普琴科经过前三局的试探后逐渐占得主动,随后虽然一度浪费四个破发点,但她们还是率先取得破发,并很快确立4-1的领先。挽救破发点拿下第六局的阿维德森/卡内皮开始反击,随后实现回破后她们就把比分追成3-4。关键时刻郑赛赛/勒普琴科再度取得破发,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郑赛赛/勒普琴科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阿维德森/卡内皮在减少失误后很快就取得了回破,把比分追成2-2平。在关键的第五局中中美组合依靠积极的抢网再次完成破发,随后化解一个破发点后她们就以4-2再次拉开比分。阿维德森/卡内皮在保发后追近比分,但错失了两个宝贵的破发点,她们还是继续以3-5处于下风。越战越勇的郑赛赛组合在盘末再次取得破发后,就以6-3笑到了最后。

  张帅与舍夫多娃组成临时搭档出战,她们首轮对手是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开局颇为顺利的张帅/舍夫多娃很快就取得了3-0的领先,但逐渐进入状态的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随即完成两次回破,反而以4-3反超比分。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张帅/舍夫多娃在关键的第十二局未能顶住压力,惨遭破发后就以5-7输掉首盘较量。次盘双方发挥一直相当接近,前六局结束后形成3-3平。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拿下第七局后开始发力,张帅/舍夫多娃随后错失局点后惨遭破发。轻松的以Love Game保发,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就以6-3笑到最后。

  郑赛赛昨天还与捷克名将德卢西出战混双,遭遇伊达公子/马雷罗的挑战。首盘比赛开始后双方发挥均相当接近,郑赛赛/德卢西挽救破发点保发后以2-1领先。开始提速的中捷组合在第四局率先取得破发,顶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后她们就以4-1拉开比分。伊达公子/马雷罗随后非但不能及时扳回劣势,反而在盘末再次遭到破发,郑赛赛/德卢西以6-2先拔头筹。不过进入第二盘后比赛形势突变,掌握比赛主导权的伊达公子/马雷罗轻松的以6-0扳回一盘。双方在抢十开局表现的旗鼓相当,战成4-4平。不过在随后关键分的争夺中,经验更为老道的伊达公子/马雷罗打出连赢六球的小高潮后,最终以10-4完成逆转,晋级第二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