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第三日综述:郑洁击败大威 李娜是中国金夫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3: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9日,在2013年第三个美网比赛日当中,郑洁顶住雨水和主场双重压力、击败本土名将大威晋级,而另外一位中国金花李娜也顺利杀入第三轮。不过,今日最热门话题仍在场外,《纽约时报》记者亲口为李娜“禁药”事件道歉,算是为这场乌龙画上了一个句号。

      美网第三日依然被雨水侵袭,不过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中国金花郑洁抵抗住比赛中断的干扰,经过三盘鏖战,最终不负众望以6-3/2-6/7-6(5)击败本土名将大威,顺利进入第三轮。相较之下,另外一位中国金花李娜的胜利就显得轻松不少,赛会五号种子以两个6-2干净利落将瑞典姑娘阿维德森斩落马下,成功杀入32强。另一方面,世界排名第4的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战胜西班牙的托罗-弗洛,继而锁定一个女单32强的席位。英国新秀罗布森同样过关,和去年一样她将在第3轮遭遇中国金花李娜。

     由于雨水的再次侵袭,赛会女单头号种子的比赛被迫推延。阿瑟-阿什球场夜场上演了穆雷的美网卫冕首秀,不出所料,在克服了第二盘0-3落后的困境,穆雷仅用时1小时37分钟以6-2,6-4,6-3直落三盘完胜法国老将罗德拉。而2009年赛会冠军、6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在一场因雨被中断数次、共耗时4小时的4盘鏖战中以6-3,6-7(5),6-4,7-6(7)力克西班牙球员G-洛佩兹,艰难赢得开门红。下一轮,德尔波特罗将和2001年冠军休伊特展开一场前冠军之间的对话,休伊特今天同样经过四盘考验以6-3,4-6,6-3,6-4战胜了“美国励志哥”布莱恩-贝克。

         热门话题:《纽约时报》为禁药乌龙向李娜道歉

      连续两天,李娜都成为法拉盛的热门话题,不是因为她赢得了比赛,而是因为《纽约时报》对她的专访当中涉及到了禁药的敏感话题。在美网第三个比赛日,撰写这篇报道的《纽约时报》记者亲口向李娜及其经纪团队道歉,称他们在北京聘请的翻译出现了严重错误,将李娜自传中提到“有激素的药”译成了“steroid pills(类固醇类药物)”,所以才给李娜及其团队造成困扰。随着这则官方道歉声明的发布,李娜涉药事件也就此告一段落。麦克斯-埃森巴德(李娜经纪人):“我真的认为李娜就是中国的比利-简-金,她的职业生涯不可能一直持续,希望大家能珍惜现在能拥有她的时间。一旦她不再打球,你们就会发现再去遗憾就晚了。”(在回应《纽约时报》澄清李娜禁药绯闻纯属翻译错误时,这位IMG公司副总裁呼吁中国媒体和球迷能善待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