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郑洁坚定拒重蹈输小威覆辙 确受大威空抛干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1: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总耗时3小时零2分钟,郑洁与赛会两届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决,打到决胜盘抢7,用郑洁的话说,本土球迷为维纳斯鼓噪的助威叫喊声简直就要把可以容纳10200名球迷的阿姆斯特朗球场给震翻了,不过她说自己非常理解现场观众这种支持地主球手的焦虑心情,所以心态放平和的保持住了专注力,用实力说话拿下胜利。

  “虽然这两年受到伤病的影响起伏比较大,但是大威仍然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球员,上一轮和今天这场是我最近看她打得非常有质量的两场球。尤其她又有发球这样的武器,像第二盘一旦我没有打得很有攻击性,她很快就能把比分给扳回来。”出于这一点考虑,郑洁的老公兼教练张宇在赛前给她制定了坚决攻出去的战术,“张宇要求我从接发球开始就一定要迎前施加压力,因为如果自己的出手不够有质量,等到对手把两个对角的线路打开了,就会很从容的进入她的节奏。所以即使是自己无谓的失误会更多一些,我也还是很满意今天的战术和指导思想贯彻得比较坚决。”


  在前两盘各取一分之后,郑洁与大威的争斗在决胜盘进入白热化,长达90分钟的鏖战严重透支了这两位30+老将的体力,尤其又是处在本土狂热球迷的包围圈中“以一敌万”,时不时的会在二发前听到有人大喊“双误,双误”的干扰声,但是以意志力坚韧著称的郑洁仍然不为所动的决意做好自己。“在被她连保带破从3-5追到5-5后,我跟自己说,千万不要留下遗憾,一定要打得果断一些。”她说道,“因为自己会想到去年在温网第三轮与小威的那场比赛,就是在关键分的时候自己的出手有时候不够果断,所以不想重蹈覆辙。”不过她同时表示,大威在发球局中次数略多的“空抛”事故的确有让自己感到极为不适,“如果是整场比赛出现个三四次可能还好,可每一局对手都来那么两三次,对接发的人无疑不太有利,尤其是对我这种抢节奏的选手来说,精力需要非常集中,节奏和注意力被打乱以后就会感觉很难受。”对此,郑洁直言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感到很无奈,“既然没有办法改变规则,你就只能去接受它。”

  在取得与去年美网一样打入第三轮的成绩后,郑洁已经没有了保分压力,不过她保持清醒的认知说自己仍然只会一场球一场球的去考虑。“毕竟自己不是种子选手,心态会放得比较平和。”她说道,“所以每一场球还是会抱着去拼对手的心态去打,享受比赛的过程就好。”谈及两天后将会面对争夺16强的西班牙悍将纳瓦罗,她直言对手并非传统的上旋红土选手,反倒是与自己抢节奏的特点颇有相似之处,“她的变化挺多,这对我的挑战更大。尤其她这两年上升势头很好,两周前在辛辛那提一起训练的时候我就觉得很惊讶她的反手实在是太好了,所以值得特别警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