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开幕式上演群众Style 点火方式仍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8日上午10时,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在新闻中心召开了开幕式新闻发布会。据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盖成立介绍,此次开幕式实际花销仅为总预算的十分之一,将为全国呈现一场原汁原味的全民健身表演。

  本届全运会的开幕式将于8月31日下午4时开始,这也打破了26年的惯例。“从1987年起,每届全运会的开幕式都是晚上举行,白天进行开幕式也打破了惯例。”盖成立说。而对于火炬点火改在白天进行是否会影响效果,总导演杨嵘表示,以往大型运动会的圣火采集都是在白天进行,所以在白天不会影响圣火点燃。不过,对于点火方式,杨嵘表示,这个目前还要保密。


  本次开幕式分为全民健身展示和仪式两部分。全民健身展示分为四个篇章,包括队列操、太极武术、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操。盖成立表示,开幕式取消大型表演,改为规模适当的全民健身展示,并且将不使用LED大屏幕及大型机械舞美装置。“体育赛事是一项单纯的竞技比拼,如果夹杂了太多的灯光和大屏幕的渲染,也会失了它原有的味道。”盖立成说,“开幕上的表演者都是普通群众,表演的项目也是非常受大家喜欢,平时经常锻炼的项目。这也是为了将全民健身与竞技赛事结合在一起。”

  每项大型综合赛事的开幕上,由歌手演唱主题曲或会歌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对此,盖成立坦言,我们没有请明星大腕,而是挑选了爱好体育运动的辽宁歌手担任主唱。不仅不请明星,在表演服装上,组委会也一省再省。“很多服装道具都是学生校服或平时在广场、社区健身的服装。”据盖立成透露,大型焰火燃放也不会在开幕式上出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