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十二运将成众老将告别舞台 鲍春来陶璐娜披挂上阵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8: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届十二运将成为国内体坛明星们表演舞台,而鲍春来、陶璐娜、韩端、滕海滨等老将本次全运会上的比赛将成为他们的谢幕之战,这些老将此前功勋卓著,而在十二运上他们将以怎样表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让人关注。

  为了回报家乡父老,许多已经远离观众视线的名将都选择在全运会上重披战袍。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明星鲍春来、奥运射击冠军陶璐娜、女足著名运动员韩端等多位重量级选手重出江湖。更多老将则将运动生涯的最后一次大赛留给了本次十二运,如北京奥运击剑冠军仲满、伦敦奥运伤退的体操名将滕海滨、羽毛球老将陈金等,都曾公开表示在辽宁全运会后退役。这些曾为中国体育立下汗马功劳的名将,会如何为其运动生涯画上“句号”?

  查看中国体坛明星档案不难发现,全运会上争金夺牌是运动员们中相当一部分人辉煌履历的起点,而更多的选手则是从这个国内顶级赛事开始进入公众的视线。

  远的不说,如今中国体坛的“男一号”孙杨,虽然在2009年8月的世锦赛上出人意料地战胜当时正炙手可热的张琳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铜牌,但他真正被外界熟悉和看好却是在当年10月的济南全运会上,18岁的他又两次战胜张琳,获得1金2银1铜,成为当届赛会的一大亮点。

  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赛会首金的射击小将易思玲,更是在4年前的济南脱颖,那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是她运动生涯中的第一枚综合性大赛和重要赛事金牌。

  在本届全运会上,也将有众多新面孔亮相。现在我们还无法判断,这些新人将怎样开启他们的未来旅程,但可以断言的是,在中国体坛未来的明星阵容中,必定有人会在2013十二运上迈出自己运动生涯中的坚实一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