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名将演绎别样人生 影视明星成功商人医学专家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8: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他们都曾是全运会赛场上的风云人物。现在,他们都已经远离赛场,过着和竞赛、金牌没有关系的生活。那不是他们熟悉的生活,但是一样精彩……

  选择一 影视明星

  从紧张激烈的全运会赛场,到“五光十色”的影视娱乐圈。武打明星李连杰12岁就参加了第三届全运会的武术比赛,一举夺得全能冠军。4年后的四运会,李连杰带着浑身的伤痛再次夺魁,而这一次,他拿下了6个项目的5块金牌!离开赛场,李连杰进军影视圈,如今已经成为了大名鼎鼎的巨星。大家熟悉的演员陶虹也曾是个成功的花样游泳运动员。在第七届全运会上,陶虹获得集体冠军,职业生涯也达到了顶峰。随后,陶虹进入著名导演姜文的“法眼”,从此开辟出另一片天空。殊途同归的还有跳水名王子田亮和体操名将刘璇,田亮在十运会上摘得了男子10米台的金牌,刘璇在七运会上获得女团冠军,而现在二人的身份则是颇有人气的“影视人”。

  选择二 官员

  从运动员变身体育官员的典型例子,就是蔡振华。现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兼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中国足协主席。

  许海峰曾在五运会上获得自选手枪慢射的亚军。一年后,他就在奥运会上为中国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许海峰现在是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主管现代五项,分管自行车和击剑。值得一提的还有跳水名将熊倪,他是目前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湖南省最年轻的厅级干部。此外,邓亚萍的师妹,辽宁乒乓球名将王楠,退役后在共青团中央工作。

  选择三 医学专家

  钟南山,作为我国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领军人物,在2003年“非典”期间,他的名字享誉全国。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钟南山还是全国第一届全运会的参赛选手。当年,他曾打破400米栏的全国纪录!当时还在北京医科大学就读的钟南山因为成绩突出,被抽调到北京队。结果钟南山所向披靡一举折桂。虽然在医学专业上的辉煌光环,已经掩盖了他赛场上的成功,但“全运会冠军”这个头衔,钟南山院士想必如今依然会笑纳。

  选择四 商人

  1988年退役后,李宁以其姓名命名创立了“李宁”运动品牌,而该品牌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运动品牌。还有我国体操界最著名的一对双胞胎李小双与李大双,二人在第七届全国运动会上获得了男子团体冠军 ,其中弟弟李小双更是获得由体操冠军,在退役后兄弟二人携手在商界打拼,创办了李小双运动品牌。此外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在结束运动生涯后,投身商界,现已成为著名的“姚老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运会 医学专家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