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十二运武术看点:套路天天产金 散打日日精彩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1: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体育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比赛武术项目共分武术套路比赛和武术散打比赛。

  武术套路天天产金

  武术套路决赛将于9月1日至3日在辽宁省沈阳市辽宁大学体育馆举行。三天的时间,每天都有金牌产生。9月1日的比赛,将决出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和女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的2块金牌,同时还将进行团体项目的男子剑术和女子棍术的比赛。9月2日的比赛,将决出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和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全能的2块金牌,同时还将进行团体项目的男子枪术和女子刀术的比赛。9月3日的比赛,将决出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及团体项目的3块金牌。

  届时,来自25支运动队的163名男女运动,将围绕7块武术套路金牌展开激烈的争夺。他们年龄最小的只有15岁,最大的33岁。其中有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也有参加过第十届、第十一届全运会的运动员,本次全运武术套路比赛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武术比赛。

  武术散打天天精彩

  武术散打决赛将于9月6日至9日在辽宁省辽阳市举行,为期四天的武术散打比赛,自9月6日开赛,将有来自26支代表队的13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19岁,年龄最大的34岁,他们将展开技术、体能与智慧的较量,向最终的冠军发起冲击,武术散打比赛全部5块金牌将于9月9日决出。

  万事俱备 静待全运

  辽宁大学武术套路场馆

  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在即,武术是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的非奥项目,武术项目的套路和散打将分别在辽宁大学和辽阳市开赛,两大赛区针对比赛需要已经准备就绪,全力保障全运会武术项目比赛的顺利进行。

  武术套路赛地:辽宁大学

  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最大特色不仅在于辽宁14座城市参与全运盛事,而且在于大学与全运实现了真正的亲密接触。辽宁大学是9所十二运承办高校之一,也是武术套路比赛的承办单位。目前,辽大早已准备就绪,静待全运武术套路运动员一展风采。

  辽大体育历史悠久,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也是一所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辽大健儿们曾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斩获男子1500米、女子100米栏、女子铅球等多项金牌,曾打破数项大运会纪录,学校三次获体育贡献奖“校长杯”。辽大男女篮球队更是三届全国大运会篮球比赛霸主,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体育场馆规格高

  辽宁大学体育馆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58号,属于综合性、多功能体育馆。为达到十二运比赛标准,辽宁大学总投资约9000万元用于场馆改造。

  辽宁大学体育馆主馆三层,建筑面积8641.6平方米,设座席3313个,大屏幕为2台双色显示屏。该主馆曾承办过2012—13赛季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副馆两层,其中,大学生活动中心1500平方米,作为全运会记者招待区,可容纳600余人;训练场地2400平方米,采用国产枫木地板,用作全运会期间运动员热身场地及运动员休息区,在日常主要用于羽毛球、篮球的教学等活动。

  学校还对体育馆周边环境、功能房间、安保、弱电、灯光等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同时加大了网络信号强度和覆盖范围。

  实战演练准备足

  为加强实战演练,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项目测试赛7月在辽宁大学体育馆举行,共400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了测试赛运行保障工作。测试赛期间建立了由总局项目中心人员、单项竞委会负责人、单项竞委会办公室和竞赛处负责人组成的赛时指挥中心,通过手台等电子通讯设备保持所有部门的即时沟通、无缝对接,对武术套路赛事的每一个具体环节进行了测试和检验。比赛过程中,相关部门还对电力供应中断、运动员意外受伤、观众秩序失常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进行了演练。

  另一方面,武术套路竞委会还多次模拟正式比赛情况,进行了观众组织工作演练,对安保检查、发票验票、突发情况紧急处理以及观众人数测算等具体工作进行检验。

  志愿者服务意识强

  本次全运会组委会共招募在校大学生城市志愿者8507人,城市志愿者900余人,赛会志愿者300人,其中武术套路100人,广电中心92人,新闻中心88人,组委会新闻宣传处20人。

  为了使这些志愿者达到十二运志愿者的总体要求,辽宁大学制定了极为详尽的培训方案,包括志愿服务通识教育、急救常识、文明礼仪、V站服务等内容。

  武术散打比赛地:辽宁辽阳

  古城辽阳自筹备工作开展以来,赛区组委会把办好赛事,克服各种困难,确保赛区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场馆改造如期竣工

  辽阳市对辽阳体育馆实施维修改造,先后更换了比赛专用地板、电子屏幕、信息网络等硬件功能设施。进行了功能用房规划、B类兴奋剂检测站建设,翻新了墙体顶棚、购置了比赛办公用品。同时,对比赛场馆周边进行了改建,重新铺设了草坪、新建了停车场、改造了照明设施等。

  后勤保障就绪


  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赛区组委会专门成立了后勤接待处,由市接待办负责总调度。妥善安排参赛队伍的入驻登记、房间分配、信息传递、车辆调度等工作。对食品、食材的供应商进行了遴选和招标。制定了各项食品安全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最大限度的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辽阳实际,制定了接待媒体记者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预案,满足媒体记者采访需要,先后开展3次媒体接待模拟演练。

  医疗救助保障体系,为方便赛事人员就医用药,指定了四家定点医院。制定完成比赛及训练时突发伤亡事故的急救工作方案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强化志愿者服务

  共确定90名赛会志愿者、400名城市志愿者、120名火炬传递志愿者。建立志愿者工作“V”站20个。选派12名红十字会志愿者参加国家和省红十字会培训,获得了十二运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聘书。坚持“不参加培训不上岗”的工作原则,先后组织赛会、城市志愿者通过网络视频、现场集中讲解等形式参加志愿者十二运知识、应急救护、消防安全、形体礼仪等6项通用培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运会 武术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