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吉祥物的故事:全运会吉祥物全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1: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运会吉祥物在1987年广州六运会上首次正式出现后,吉祥物便成为每届全运会必不可少的形象元素,可爱的“阳阳”、气势高昂的“明明”……等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它们所代表的美好寓意吧!

六运会:“阳阳”

 


      全运会的第一个吉祥物是六运会上的“阳阳”,由于1987年六运会的举办地广州素有“羊城”之称,组委会决定以城市的标志——— 山羊作为吉祥物。这只天真可爱、憨态可掬的卡通小羊,面带微笑,右手高擎火炬,身着印有六运会会徽的红色背心,跑步向前,一问世便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社会广泛好评,成为当时社会的一大“时尚”。“阳阳”也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正式的吉祥物。

七运会:“明明”

 


      1993年北京七运会的吉祥物是按照当年生肖设计的小公鸡“明明”。“明明”的形象精神抖擞,非常可爱。

八运会:“圆圆”

 


      1997年上海八运会的吉祥物是卡通牛“圆圆”,而那一年正是农历的牛年。按照牛年画牛的设计思路,“圆圆”采用了卡通牛的绘画技巧,取“初生牛犊不怕虎”之意。“圆圆”的造型动感十足,面部表情细腻生动。

九运会:“威威”

 


      2001年广东九运会的吉祥物是以广东南狮(也叫醒狮)为原型的“威威”。中国舞狮以其独特的艺术形象和鲜明的民族特色享誉世界,用醒狮做吉祥物,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深远的文化与精神,寓意站起来的东方巨人,跨入新世纪,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时代特色。吉祥物取名“威威”,象征中国体育事业在新世纪威风八面,走向新辉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