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辉煌老将 争锋全运:鲍春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09: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运会作为国内最大的赛事,四年一度的体育盛典,不乏有奥运明星、世界冠军这样的亮点,但其中还有一部分参赛者更能很吸引大家的目光,他们就是已经宣布退役的运动员们。对于正常人来说他们尚且年轻,但在运动员里,他们也算是“前辈”了,这些运动员虽已退役许久,但凭着心中的梦想和对体育的挚爱,又一次站在了那熟悉又陌生的赛场上,颇有些“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气势,谁说大龄运动员不能再次创造辉煌?谁说体坛老将不能和90后小将一决雌雄?谁说梦想只有年轻人配拥有?下面小5带大家探寻全运赛场上老将们的心路历程,先看看春来出手,谁与争锋?

成就与贡献

鲍春来与林丹同样生于1983年,并称国羽男单的双子星座。鲍春来身材高大,技术细腻,手感出色,天赋出众的他比林丹成名时间更早。鲍春来在1999年便进入到国家队,在翌年拿到世青赛冠军,开启了腾飞路。在2001的丹麦公开赛,鲍春来第一次参加成年组的国际羽联赛事,便连克众多好手夺得了神奇一冠。

林丹、鲍春来

林丹、鲍春来

在2002年到2004年这段时间,鲍春来是国家队最具培养潜力的一位新秀,在此期间进行的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鲍春来的出场顺序要在另一位新秀林丹之前。在2003年世锦赛,鲍春来首次参赛便一路闯进四强,尤其是第三轮横扫印尼名将陶菲克,更是成为他的成名战,可惜在半决赛负于队友夏煊泽。

在团体大赛当中,鲍春来是国羽的一员虎将,随中国队在2004到2010这四届汤姆斯杯,实现了四连冠,还入围了2003到2011这五届苏迪曼杯的大名单。自从2002年开始,在此后长达十年间,鲍春来一直是世界羽坛的一位一流好手。不过可惜的是,鲍春来时常受到伤病困扰,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在林丹爆冷出局的情况下,鲍春来没能把握住机会,也遭爆冷。

2004年成为双子星座命运的分水岭,林丹在经历雅典的挫折后迅速迎来了质的飞跃,最终成长为羽坛的超一流选手,鲍春来此后进步略显缓慢。不过在2006年,鲍春来达到了个人的巅峰状态。在2006年8月份的韩国公开赛,鲍春来强势登顶,打破了长达4年10个月的国际单项赛事冠军荒。在那一年的世锦赛,鲍春来击败索尼、李宗伟、李炫一等高手与队友林丹会师决赛,最终1-2负于队友屈居亚军,这也是鲍春来在国际单项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在那一年底进行的多哈亚运会,球技精湛、形象良好的鲍春来更是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迎来了个人的巅峰时刻!

不过可惜的是,鲍春来一直受到膝盖等伤势的困扰,他曾多次打进过重量级赛事的决赛,可惜在决赛中总是差了那么一口气,于是被一些人冠以“千年老二”的称号,不过他的实力,在团体大赛当中的作用还是有目共睹。伦敦奥运之前,鲍春来一直对参加伦敦奥运会抱有很大的期望。就在2010年,他还是中国队征战汤姆斯杯的第三单打,也力压陈金入围了苏迪曼杯阵容。

2011年9月21日,世界羽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中国著名羽毛球选手鲍春来,因伤退出国际羽坛。虽然没能参加伦敦奥运,但是鲍春来的成绩和贡献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