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辉煌老将 争锋全运:鲍春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09: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退役后生活

进入主持圈 主持《我是冒险王》

帅气鲍春来

帅气鲍春来

鲍春来在2011年9月宣布退役,随后便进入主持圈,当主持人提及《我是冒险王》这档节目时,鲍春立即打趣道:“我首先声明一下,我可没有完全进入主持圈,我也不会和你抢饭碗的。当主持人对我来说是件非常意外的事情,刚退役的时候我还没有计划,朋友说有这样一档旅游节目,我觉得能旅游开阔眼界很有意思就去了。”

在做节目时鲍春来也有一些危险的经历记忆深刻。“节目中我们去的都是人少但又有特点和传统的地方。比如有一次我们坐船去一个地方遇上大浪,浪大到可以盖过船身,船几乎是在浪中穿行,我当时的感觉很紧张,后来还出现不适应开始晕船,最后还吐了。”

“平时打球时肢体动作比较多,做了主持人之后就要慢慢打开话匣子,我最开始面对镜头的时候,感觉很别扭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到现在也还没完全适应。”鲍春来解释道,“不过我希望通过我自己的经历在镜头前为观众带来我最真实的感受,让大家感觉到身临其境。”

唱歌出演微电影 感受别样精彩生活

体育明星进军娱乐圈,这是很多形象还不错的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小鲍也不例外。2012年年初,“羽坛王子”鲍春来在微电影《灵魂中转站》中客串“死神”一角,这是他首次跨界触电表演。

“这是我第一次演电影,这部微电影的制作团队国内知名,而且投资很大。“死神”的角色,我一开始认为这个角色应该很阴沉,结果到了道具组人家就给我一身休闲衣和运动鞋,后来才发现我演的死神是一个很阳光、很随和的人。”通过这部微电影的拍摄,使得鲍春来深刻体验到了演员的辛苦,“我之前以为演戏很享受,演了才知道不享受。当时是晚上11点左右,气温在零下十度,现场制造成车祸现场,我就蹲在那儿一直和搭档对话,冻得不行。那一场戏我就3、4句台词,结果拍了将近一通宵,那之后我真的特别佩服专业演员。”

此外,鲍春来也很喜欢唱歌,在羽毛球队时大家都称他为麦霸,在他看来唱歌是一种释放。“那是在一次关于我动向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时我请来杨宗纬和陈楚生两位朋友,随后我们一起唱了一首《外面的世界》,原来当运动员的时候就很喜欢唱歌,因为唱歌是一种释放,不过那天和他们唱我才发现我还要再努力。”

现任传播公司经理 想去台湾旅行

鲍春来现在担任国台办传播公司的文体部经理,属于正处级领导。对此鲍春来则显得很谦虚:“当时也是很巧,九州的负责人认为我虽然退役了但在体育界还有一定的影响力,而且两岸也有很多的文化交流,我觉得能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海峡两岸交流做出贡献很有意义,考虑之后就去了。”目前鲍春来表示自己还在适应工作当中:“以前在队里出去买东西都是叫教练或者队友,现在叫同事或者领导有些不适应。不过我希望尽快能够进入角色,因为我很想去台湾看一看。”

对于如何适应改变,鲍春来则想的很实在:“以前在运动队只要打好球就什么都不用想了,换了环境之后最重要的就是与人交流,对我来说就是用一颗真诚的心,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广告代言应接不暇

小鲍身高1米9,体重78公斤,身材可谓是完美,既高挑匀称又阳光健康,拥有着天生的“明星相”,所以理所当然会招来广告商的关注。从健齿牙膏到护肤产品、从提神饮料到便利快餐……小鲍代言的产品囊括了人们生活中各个领域,真是个不折不扣的代言王子。

优雅王子

优雅王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