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吉祥物的故事:球队的灵魂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世界级的体育俱乐部都会把吉祥物当做俱乐部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吉祥物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有时候似乎比主教练更重要,因为它们是全队唯一不会被炒鱿鱼或者转会的成员。换句话说,呵呵,它们才是俱乐部的灵魂啊。下面我们就列举几个比较典型的“灵魂人物”,我们一起围观一下吧。

   拜仁的伯尔尼熊

还算可爱的伯尔尼熊

还算可爱的伯尔尼熊

    作为德甲的老大,拜仁选择吉祥物的水平却是全德国公认的一般,甚至连乙级都不如。最初他们的吉祥物是一个叫做“巴奇”的小人,听起来似乎有“巴伐利亚人”的涵义,但不确定。三年前,为了能在联赛中压制不来梅,拜仁突发奇想地把吉祥物换成了一头叫做“拜尔尼”的熊,难道是为了纪念曾经有熊出没的巴伐利亚森林? 换吉祥物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好运,那个赛季他们一无所获,不过两年之后,这个吉祥物却给巴伐利亚森林带来了一头真正的熊,有意思的是赫塔的吉祥物也是熊,而赫塔的经理和拜仁的经理是兄弟俩,也许这就是拜仁选择熊作为吉祥物的理由。

   小五:作为新科欧洲冠军和三冠王的获得者,拜仁之霸气已然震慑了全世界,如此憨态可掬的吉祥物确实不太符合现在拜仁慕尼黑的气质。不过,谦逊低调一直是德国巨人供奉的信条,从这方面讲,也许伯尔尼的存在就合情合理了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运会 火箭 的新闻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