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A拉满意很好利用风向 斯蒂芬斯承认美网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2: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WTA中文官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26日,2013赛季美网公开赛揭幕,3号种子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克服了第二盘开局遭遇破发的危机,最终以6-1/6-2横扫埃斯皮诺萨,连续第八年收获美网开门红的波兰人将在第二轮迎战另一位西班牙人特洛-弗洛,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以6-0/6-4完胜埃拉科维奇。而备受期待的美国本土新星斯蒂文斯在首秀中遇到了严峻考验,最终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以4-6 6-3 7-6(5)逆转了卢森堡选手米内拉,惊险晋级第二轮。
  拉德万斯卡唯一一次状态波动是出现在第二盘开局,被对手破发后以0-2暂时落后。然而一贯处变不惊的波兰人马上吹响反击的号角,拿出了标志性的策略性进攻,在一个精心布置的得分之后完成了反超。
  随后拉德万斯卡在被动的情况下抓住机会,打出了平时并不常见的制胜分,盘末阶段接连得分的3号种子最终以一记大角度的外角发球结束了比赛。
  “第一场比赛总会比较艰难,你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各种情况。”拉德万斯卡在场上接受采访时说,“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准,在阿瑟-阿什球场首日比赛中收获胜利。”
  “今天的风很大,我们交换场地后会感到明显困难。但我认为我今天很好地利用了风向,我很高兴能够直落两盘完成比赛。”
  在另一场比赛中,斯蒂文斯在首秀中遇到了严峻考验,最终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以4-6 6-3 7-6(5)险胜米内拉晋级。
  除了自己起伏的心态之外,斯蒂文斯还要面对百折不挠的对手。第一盘米内拉发挥稳定顽强,回球很深而且角度也打得很开,一共逼出了斯蒂文斯26个非受迫性失误,最终鏖战71分钟以6-4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虽然斯蒂文斯止住颓势扳回一城,但在决胜盘中美国人再次陷入了漫长的拉锯战中。斯蒂文斯一度以2-4落后,随后将比赛拖入抢七,而在抢七中再次以1-3处于下风。比赛接近尾声时场上形势依旧混乱,米内拉成功地救回了前两个赛点,但在第三个赛点上却因为网前截击挂网而功亏一篑。全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48分钟。
  “我开局真的非常慢热,我很紧张,双手都在发抖,根本找不到自己的节奏。”斯蒂文斯说,“我认为她第一盘发挥得非常不错。”
  “第二盘我想要在开局便建立优势,我在想,‘谁都不可能一直保持这样好的状态。’但是她做到了。所以想取胜必须还要经过艰难的奋斗。”
  “我觉得我们决胜盘都打得很好。虽然最后我赢了,但我认为她整场比赛的发挥都非常棒。我觉得这是场很精彩的比赛。”
  斯蒂文斯在随后也谈到了自己的心态:“我认为来到美网自己的压力非常大。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人知道你是谁,这和在法网或是温网的状况截然相反。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在本土的大满贯参赛令我感到非常激动,站在场上和其他球员竞技让人热血沸腾。我必须要抓住对自己有利的机会,我认为自己今天做得不错。”
  那么在闯过首轮大关后对心态是否会起到放松作用?显然答案是肯定的。“我认为每项赛事的首轮都是很艰难的,尤其是在家乡在大满贯的赛事中更是这样。但是我经受住了考验,现在我可以放松下来了,心态也更加轻松。我觉得目前状况挺好的。”
  斯蒂文斯也谈到了放松时的竞技状态:“就是按照我自己的节奏打,大力击球,恣意挥动球拍。我会打出自己的水平,全身心都放松下来,不用总是想‘天哪,我的手在抖,我还握着拍子呢’之类的事。我就是想要挥拍,而且也能够随心所欲地击球。”
  美国小将在大赛上似乎总能的心应手,虽然在其他WTA赛事中的战绩仅仅是17胜15负,但斯蒂文斯今年的大满贯战绩已经来到了13胜3负。
  接下来斯蒂文斯将面对来自厄休拉-拉德万斯卡的挑战。后者以6-1 6-3轻取罗马尼亚选手贝古。考虑到贝古在两年半之前非斯站的资格赛上曾击败过斯蒂文斯,美国人第二轮绝对不可大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A拉 风向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