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孙晋芳:美网后建网球大国家队 有限资金育优秀苗子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05: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网协已经着手为寻找培养下一个“李娜”做努力。在昨天耐克全国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揭幕上,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透露,将会在美网之后组建大国家队,把所有优秀苗子都纳入国家集训轨道之中,重点培养。

  耐克全国网球青少年赛从1月14日就拉开了战幕,有将近3000人次参赛。最终192名优秀进入总决赛,他们中的优胜选手将赴美参加全球总决赛。孙晋芳鼓励孩子们,“这个赛事1997年选拔出来去美国培训的孩子,就是李娜。”事实上,从该项赛事中走出来的还有费德勒、纳达尔、莎拉波娃等诸多巨星。

  孙晋芳介绍,网管中心年底将组建大国家队,会涵盖更多青年选手,“参加职业赛的队员要等到年终中国网球大奖赛之后集训,青少年选手下月就会先集中起来。有天赋的苗子会重点开始培养。我们要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有希望的选手身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