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放争冠豪言当作目标 要感谢那些指责与批评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05: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对于肩扛胜负压力的种子球员来说,大满贯赛的第一轮总是相当难打的,因为有很多状况是难以预知的,而其中最核心的就是对手的竞技状态究竟如何,因为你不可能预判到一个原本平庸的对手会不会突然搏杀出来送出一记重拳。所以,即便是此前三次相遇无一落败,但是金花一姐李娜仍然在自己与白俄罗斯人加沃尔索娃的美网首轮对战打响之前做足了功课,用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事后的话说,她在比赛中真正做到了由始自终的保持住专注力,凭借明显技高一筹的能力在球速与球路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最终以仅丢4局的出色表现轻松胜出,顺利跻身第二轮。

  “我觉得打得还不错,”李娜赛后如是自评,“尤其是对击球感觉很满意,希望能够保持下去。”说到早前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达出的美网争冠豪言,她直言作为运动员需要树立这样的目标来敦促自己拿出更好的表现,“我相信没有一个人会说自己上场是为了输球的,我相信所有人都是为了能够赢球去做准备的。但是你只有打好了才可以拿冠军,光想没有用,所有事情都是要靠一步一步去实现的,都是要靠自己去做的。”在她看来,这种不想停下脚步的情绪正是自己渴望再挑战自我的性格使然,“因为我觉得做一件事就应该要100%的投入,就应该全身心的去付出。我相信如果真的是有拿了大满贯以后就混两年等着退役这种想法,那我觉得从一开始也不可能会拿到大满贯。”

  自2005年正式回归国际赛场起,本次美网恰是李娜总第30次征战大满贯正选赛,不过她自己却完全记不清这个数字,还有些示弱的埋怨记者问得太八卦,但回首这些年一路走来的收获,她坦言自己在经历了这许多的变故之后成长了不少,“以前的我会被压力压垮掉,但现在我知道了在生活中你要去学习,所以这些年我会觉得自己变得更加坚强了,同时把压力变成推动自己向前走的动力。所以现在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觉得自己越来越享受在这个圈子里面。”

  过去的这段时间,若不是因为7月下旬在央视与张斌一次开诚布公的对话,我们很难探询到李娜其实曾在温网前后经历了一次对于内心中信念的自我疑虑,从红土赛季的屡战屡败灰心到想要退役,到把草地赛季当做最后一战有如凤凰涅槃一般的重生,再到现在加倍努力尝试在硬地赛季再攀高峰,金花一姐满意自己没有在与这场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挫折时刻的较量中败下阵来,“很高兴可以在短时间内想清楚自己所需要的东西,想清楚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做。”至于某些媒体在这期间不断刊印出的严苛指责与批评,她淡然表示自己当时还会觉得愤怒的情绪已经平复了下来,“我其实很感谢他们,因为每个人每一天都需要不断的去成长,去经历一些东西,我相信如果没有这些报道,我可能也不会在经历这么多以后,真的是觉得今天的自己成熟了,可以去面对所有发生的一切,以及所有即将发生的一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