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ESPN评西南区:魔兽不会引质变 马刺仍能一战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08: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4日,距离新赛季训练营开启仅剩下六周的时间了,很多球员已经提前归队开始训练,各队也基本对于新赛季的方向和目标有了清晰的想法。不过在ESPN看来,对于西南赛区的五支球队来说,新赛季还有一些疑问需要解答:

  小牛:蒙塔-埃利斯到底是不是得分后卫位置上的长久之计?

  上周,我在文章中写到,小牛这个休赛季在追逐主要目标失败后做出了一系列“绝望”的动作,而这其中,尤以三年2500万签约埃利斯为甚。埃利斯是一道谜题,他在得分方面天赋异禀,在双能卫位置上能打出精彩表现,但关于他的问题在于,适合他的位置,他不见得愿意接受。换句话说,埃利斯真正适合的角色是作为板凳得分手上来抢分,同时分担一些控球后卫的职责,但显然他不愿意这样做,小牛花这么多钱也不请他来打替补的。小牛这个夏天签下埃利斯,是因为他们既无望争冠,同时也没什么机会摆烂争状元,所以临时请他来填补一个空缺,如果长远考虑,他更适合的位置是第六人。

  火箭:德怀特-霍华德的到来对于火箭防守的实质性影响究竟有多大?

  几年来,火箭队谨慎地累积着资产,控制着薪金空间,就是为了一个合适的机会,而霍华德的到来将球队追逐巨星的努力推至高潮。毫无疑问,新赛季的火箭,已经从一支观赏型球队转变为真正具有竞争力的球队。火箭队的打法,进攻端注重对篮筐的冲击和外线投射,减少中距离出手,希望藉此保证效率,防守端,火箭也采用对应的策略,尽量保护篮下和外线,放空中距离。霍华德是比阿西克更好的防守者,但好得不是特别多,即便他们两个搭档首发,也只能守住篮下,无法影响到外围。火箭要想彻底改善防守,还得依赖贝弗利、布鲁尔等外线工兵的发挥。

  灰熊:外线投射能力的欠缺是唯一制约灰熊称霸西部的因素么?

  是也不是。今年的西部,第一集团的竞争异常激烈,从第一到第五都没有太大差距,所以很难说谁能称霸西部。另一方面,灰熊即便在外线投篮能力如此差的情况下,依然稳居西部前五之列,而随着新帅戴夫-乔格尔的上任,他们在进攻端也势必会增加外线投射的比重。灰熊的外线投篮缺陷,主要是因为人员构成的关系,尽管他们签下了老将迈克-米勒,但应该不会让他打太长时间,反倒是:如果像艾德-戴维斯这样的年轻内线能继续成长的话,他们可能会用扎克-兰多夫做筹码,去换回急需的外线人才。

  鹈鹕:拥有泰瑞克-埃文斯、埃里克-戈登、朱-霍利迪,鹈鹕的出手权够分么?


  在此前ESPN前瞻系列新赛季将迎来转机的球队预测中,鹈鹕排名高居第四,这正是因为他们在这个夏天引进霍利迪和埃文斯,对后卫线的身高、力量和天赋的补强。唯一的疑问在于,这些新来的年轻球员能否很好地共存。对于主帅蒙蒂-威廉姆斯来说,最关键的一步是说服埃文斯接受替补的角色,考虑到他外线糟糕的投篮,这会让他得到更多持球的机会。另外,当埃文斯在场时,霍利迪和戈登必须做好减少持球的心理准备,而埃文斯也要尝试着在一段时间里客串小前锋。

  马刺:考瓦伊-莱昂纳德和提亚哥-斯普利特的进步能弥补马努-吉诺比利和蒂姆-邓肯的状态下滑么?

  似乎每一年我们都要谈论“马刺的时代是否终结了”的话题,而每一年他们的回答都是“没那么快”。上赛季马刺距离总冠军只有“几秒钟”的距离,只是输给了一系列的偶然因素。马刺上赛季的持久竞争力要归功于一些非常规手段,比如减少邓肯和马努的上场时间,时不时给主力来一场DNP什么的。斯普利特和莱昂纳德季后赛表现令人惊喜,他们俩或许永远无法完全取代邓肯和马努,但他们的持续进步会给三巨头更多喘息的空间,这就够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