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白岩松:2-0足矣 别指望恒大每场都赢得很爽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11: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去年的亚冠,广州恒大止步于八强,那么今年,进了四强就保了底。但有趣的是,在打莱赫维亚之前,国内媒体一片乐观,关于广州恒大主场“最低消费”的报道一个接着一个。所谓“最低消费”,指的是在广州恒大主场,广州恒大最少打对手3:0。3:0成了底线,成了“最低消费”,于是,我们看到,广州恒大拼命进攻,而对手上来就决定取消“最低消费”。最后折衷,广州恒大2:0击败对手。“最低消费”没实现,大家也似乎有些不过瘾。

  2:0击败对手,在亚冠八进四的首回合比赛中,其实是相当不错的比分。想想看,半决赛的对手们,在日本柏太阳神的主场,双方踢成1:1,最后结局怎样,谁也不知道。相比之下,主场2:0如果还不满意,中国足球想干什么?

  广州恒大的对手,战术思路相当明确,立足客场拿一分,在实战过程中,他们干得也很不错,虽然进攻一般,八十分钟才有了全场第一个角球,但防守非常出色。他们的成功就在于,压缩了广州恒大进攻的空间,场地似乎变小了,再加上对三个外援的成功盯防,所以,直到七十分钟,广州恒大都只能在错失机会的沮丧中慢慢度过。

  但主场就是主场,是点球就是点球。孔卡的聪明加上对方后卫的适度配合,主裁判的决定顺理成章,想挑毛病也很难。而广州恒大在本场比赛中最大的成功,不在于点球打进,而于之后迅速打进第二个球。这个进球决定了未来,2:0够了。打客场,对手不会让场地被压缩得这么小,对手必须攻出来,这样,广州恒大反而舒服一些。只要广州恒大进一个,对方得进四个,难。别忘了,恒大的对手在今年亚冠中,进了十个,却丢了七个,防守并不坚固。

  要改变的不一定是恒大,而是我们该如何期待恒大。我们看中国足球,常常输得很惨,可之后又常常要求赢得很爽。哪有这么变态的逻辑?心态平和一点,哪怕客场广州恒大1:2输,进四强就是“最高消费”,然后再说下一个目标。中国足球,还没到想要啥给啥的地步,人民币再升值,也没那么容易。祝广州恒大好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