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WTA超五巡回赛正式落户武汉 李娜明年可回家比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荆楚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继北京中网、上海大师赛之后,国内级别最高的网球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将于2014年9月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拉开帷幕,这也是武汉首次承办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昨日,赛事筹委会在汉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WTA亚太区董事长总经理皮特·强森在会上宣布:武汉网球公开赛正式落户武汉。与此同时,将面向全球征集公开赛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对于江城球迷来说,或许可以喊声:娜姐,明年该回家比赛了!

  武汉最高级别赛事 采用巨额奖励机制

  WTA超五巡回赛是世界女子职业网坛顶级赛事之一,其奖金总额为240万美元,冠军积分为900分,在全球仅有五战。而从2014年起,武汉网球公开赛将取代已举办了30年的东京公开赛,成为与中网、上海大师赛并列的国内最顶级网球赛事,举办权有15年。同时,高额的奖金和丰厚的积分将会吸引至少七位世界前十名的顶尖选手参赛,作为武汉人,李娜自然身在其中。昨日,筹委播放了一部该项赛事的宣传片以及明星祝福。小威、科贝尔、A·拉德万斯卡、伊万诺维奇等著名网坛大腕纷纷透过镜头向江城市民表示,非常期待明年的武汉网球公开赛。

  本次公开赛武汉市非常重视,对于会徽、吉祥物等征集都有着一定要求。不仅要体现江城的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体现武汉特有的网球元素。同时还要求时尚国际化、新颖动感、独特创新。这次征集活动还有一定额度的物质奖励,入围奖奖励2000元、优秀奖奖励5000元,最佳设计奖一经采用,奖励1万元,优胜者还将在赛事主赛场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拥有个人专属命名的座位。征集活动从今日起至9月15日结束,将聘请有关专家进行统一评定,最终结果将在10月中旬公布。

  打造超一流球馆 让世界了解武汉

  上个月,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已正式破土动工,预计明年6月初建成。“武汉场馆规划非常宏伟,令人感到兴奋!”皮特·强森对场馆的建设和设计表示震撼,“当时东京在举办期间已做得很好了,但我相信武汉能做得比东京更好。”武汉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同样表示:“我们要按‘世界一流’、‘时代之巅’的标准,把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建成彰显武汉文化魅力的经典工程和武汉地标,成为展示武汉形象的新窗口。”

  毫无疑问,这是武汉首次承办如此高级别的网球赛事,无论是从赛事开发还是后期管理,武汉和北京、上海相比还尚显年轻。武汉体发投董事长朱建斌毫不避讳地说:“北京和上海花了10年时间才打造成品牌。”但他同时强调,这是一个持久性的赛事,我们将不断调整、规划,一年会比一年好。

  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创办,是武汉对自身城市网球文化的凝聚和提炼,是将武汉打造成为中国“网球之城”的第一步。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说:“这里有最好的网球氛围,这里有最好的网球运动员,但唯独缺少一个国际性的网球赛事,如今武汉填补了空白。未来15年,我们将把比赛越办越好,让世界了解武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