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曝扬帅拒握手为幕后策划 篮协内部争斗才是真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8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原以为兵败马尼拉,将迫使中国篮协开始一场自上而下的改革,但男篮的总结会开完,扬纳基斯的去留仍旧不得而知。不过,周五晚扬纳基斯离京回国前发生的惊人一幕,却揭开了冰山一角:扬纳基斯拒绝与为他送行的胡加时握手,直接将篮协的内部之争暴露无遗。

  周赫“揭秘”:信兰成幕后操纵

  就在胡加时握手被扬纳基斯拒绝后不久,一篇《沉默阿信的反击计划》的博客又重新让信兰成成为舆论的焦点。截至昨晚8点,这篇文章的阅读量已经超过了17万次。虽然博主“周赫的BLOG”没有身份认证,但种种迹象表明,他正是《北京青年报》的篮球记者周赫。

  博文首先将矛头对准了将责任归咎于胡加时的《中国青年报》记者曹竞:“中青报爆出这条新闻的记者与扬纳基斯的中方经纪人关系密切,老扬来到中国之后,第一次接受专访,就是接受的中青报专访,因此这一次向胡加时开炮,为什么是中青报操刀就不奇怪了,于是一篇精心策划、用词考究的《中国男篮的影子杀手》就这样出炉了。这篇报道也成了沉默阿信打响的反击第一枪。”

  文章接着再爆猛料暗示了信兰成与扬纳基斯的关系密切,“就在三天以前,有人在篮协的地下车库里,见到了信兰成、扬纳基斯,以及扬纳基斯的中方经纪人,三个人正在谈话。”于是对于周五晚发生的“握手门”,博主由此道出了认为操控的内幕,“当时就已经有人通知了媒体:‘届时胡加时会和扬纳基斯握手拥抱示好,但扬纳基斯不会理他,断然拒绝。’”

  而结尾也鲜明地表达博主的立场,“从头到尾,这就是一出早已精心编制的大戏,主演是扬纳基斯,大反派是胡加时,而幕后编剧兼导演,就是一向少言寡语的阿信。之前阿信曾经为NBL联赛写过歌,潘家园淘过古玩,现在又多了一项技能:拍戏。”

  曹竞反击:我对每一句话负责

  曹竞究竟为何许人,我们得再来回顾一下事情的走向。直到本周五,几乎所有的球迷都认为,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应该为男篮兵败马尼拉负主要责任。但是《中国青年报》一篇《中国男篮的影子杀手》,迅速让网民的指向对准了分管国家队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报道指出,胡加时对扬纳基斯经常进行技战术“指导”,并给某些老队员撑腰与主教练公然对垒,还直接插手了亚锦赛,“从球队首发阵容的安排到具体战术要求,甚至在亚锦赛期间仍多次找扬帅谈话,对技战术安排指手画脚,以致扬帅不胜其烦。”

  文章一出,胡加时的电话就被打爆了,他只接受了《半岛晨报》的专访。胡加时坦言,“我和扬纳基斯合作很愉快,可能中西方文化有差异,对问题的认识不同,有许多需要沟通的地方,不过我们整个合作过程还是非常好的。”对于最关键的亚锦赛名单确定,胡加时表示:“选运动员都是大家发表意见,都是教练组参与,包括教练杜峰、领队张雄和希腊的那个外教,都是他们定的,我们篮协没有参与。”

  于是,有不少人质疑中青报此时爆料的目的何在。对此,曹竞回应说:“实际上我这篇文章早就想写了,只不过是我之前了解的内容没有那么详实。所以在我了解到详实的情况后,我觉得我作为一个篮球记者我不能不出声,我不能任由很多和事实不符的东西漫天飞,让我觉得我有这种责任感。”她还坚定地表示:“我可以对我所写的每一句话负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