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扬帅:男篮有球员步伐比我老迈 我想挑自己的球员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7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半岛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月16日的晚上,扬纳基斯夫妇踏上返回希腊的航班,距离他5月14日抵达北京,不过三个月零两天。在临别前的午后,扬纳基斯和妻子在酒店大堂享受着下午茶的恬静时光,目前人们最关注的扬帅去留问题,确实已经与他关系不大,自有篮协甚至更高层级的领导来拍板决定。扬纳基斯在参加完属于他分内的各种总结后,所能做的就是安心回国,继续等待。

“有球员场上的步伐比我还老迈”

在这位希腊名帅看来,中国队在亚洲确实已经不具备称霸的资本,领先的是伊朗人,中国想要击败伊朗夺得冠军,几乎没有胜算,但输给中华台北队止步八强,确实是个意外,“如果没有伤病,球队又能够一直保持专注度,我们应该能进入决赛。 ”经过这一届亚锦赛后,这个观点也被越来越多的专家、媒体和球迷所认可。

这次亚锦赛上,能够拼尽全力的球员不是没有,像易建联、王治郅、王哲林、周鹏等都能赢得我们的尊重,只是遗憾这样的球员太少。输给中华台北队后,扬纳基斯很少有地在赛后发布会上批评了球队的表现,称尽管自己不断强调防守的重要性,队员的防守始终没有达到要求。谁都知道,积极性是防守的前提,纪律性则是防守的关键。但同时,防守又是一项吃力未必讨好的工作。曾有一名球员说出令人啼笑皆非的话:“要是我尽力防守了,下一回合就没力气进攻了。 ”

“你们记者懂得篮球,应该能看得出来,哪些球员在场上能得分,但从来不会努力去防守、抢篮板、冲到地板上争夺球权。 ”扬纳基斯说得有些激动,甚至站起身来,摆了一个防守滑步的动作,“他们在场上的步伐,甚至比我还要老迈,我已经54岁了。每个人都应该明白,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至少在我来到中国的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在努力工作! ”

“中国怎么可能找不出12个好球员? ”

尽管愤愤不平,但扬纳基斯对于队员不满只是点到为止,自始至终不愿指出让自己失望的球员的名字。而他坦承自己对失利的责任,包括判断失当等。 “我想要看全运会的比赛,我想要看CBA的联赛,我想要挑选自己的球员。希腊、立陶宛、塞尔维亚,甚至是伊朗、韩国,都能找到12个好球员,在中国怎么可能找不出来?我相信我出去扔块石头,都能砸到一个篮球员。 ”扬纳基斯开玩笑说道,“但是不能只塞给我24个球员,其中7个有伤,7个去了青年队(注:实际上是国奥队),对吧? ”“我一点都不后悔,我是一个斗士,我从不害怕困难,从不害怕战斗。而且越困难的局面,会让我更加具有动力。 ”扬纳基斯坚定地说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