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自解缘何总在北美爆发 笑称3日无米饭是极限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0日 09: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女单八强战中,中国金花李娜以7-6(1)/6-2取得了对阵齐布尔科娃的四连胜,从而连续第二年挺进赛会半决赛。赛后李娜称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容易,尤其是对手的跑动能力很强。在谈到自己为何在北美赛场能取得好成绩时,中国一姐坦言或许是因为喜欢硬地赛场作战的缘故。此外她还笑称三天不吃米饭就会受不了,就会觉得没了能量。

  这场胜利是李娜对阵齐布尔科娃的战绩提升到了四战全胜,中国金花在赛后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我感觉今天的比赛和昨天有点不同,对手的击球风格也不同,但我觉得今天甚至要比昨天更累,也许是我昨天打了一场艰苦比赛的原因。我想也许我今天没有打出太多的制胜分,但是我查看了技术统计,我有33个制胜分,我仍然能够打出很多的制胜分。当然我每次和她打都没有输球,但是每次获胜都是很辛苦,因为她太能跑了,在场地的每个角落都能把球打回来。我必须每一秒都做好准备,否则就会丢掉这一分,她真的是很难对付的选手。”

  从比分上看,第二盘的比赛对李娜来说赢得更为轻松。“实际上和第一盘相比,我并没有做出什么变化,在拿下第一盘后,我就想现在自己已经一盘领先了,所以就感觉更加有信心了。在第二盘我就想继续打自己的网球,因为在第一盘我对球的控制不是很好,给了她很多机会,我想自己第一盘在场上跑得也很辛苦。在第一盘开始,我觉得自己对球控制地更多,但这完全错了,因为她才是控制的一方,所以我很高兴,因为赢下第一盘太艰难了。已经拿下一盘了,我就想只要继续做该做的就好了,不必管对手在做什么。”

  去年李娜在北美两站热身赛取得了一冠一亚的好成绩,今年在罗杰斯杯到目前为止的战绩也不错。在被记者问及是不是每次到这都能好的发挥时,李娜回应称,“我不知道,也许是因为我喜欢在硬地球场作战,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能取得好的成绩吧。去年有八个月都是硬地赛季,所以我觉得每一名球员都适应了在硬地球场作战,但是红土赛季和草地赛季,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挑战。所以很期待某人可以再次赢得法网冠军(笑)。”

  李娜在进行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还没有产生,因此有记者让她谈谈潜在对手科维托娃。“每次和科维托娃打比赛都很艰难,我想我们已经交手过五次了,每一次都不轻松,因为我们的击球风格很相似,击球很平,没有很多上旋,所以在场上跑动也多。我没有办法选择对手是不是左手持拍,我必须要上阵,当然左手持拍的选手和右手持拍的有些不同,尤其是在发球方面,所以我应该在明天的训练中想出应对的办法,看看我丈夫的左手到底怎么样。”

  在比赛之余,李娜还透露自己也去唐人街寻找美食。“我只去过唐人街两次,去寻找中国美食,因为我有三天没有吃到米饭,所以昨天我就在想我必须要出去一趟,寻找中国米饭,否则我会觉得没有了能量。因此我和理疗师说我必须要去唐人街,我不喜欢亚洲食物或者其他什么,我只想要米饭。中国美食真的很棒,我想对我来说,没有米饭的最大极限就是三天(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