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博尔特:闪电的成长路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17: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创造新巅峰 

 

闪电也曾望天兴叹

                                                                                     闪电也曾望天兴叹
  
    2011年,博尔特让世界人民再次震惊,但这一次却不是因为他打破纪录。2011年8月28日,在现场7万观众和难以计数的电视观众面前,博尔特一如既往地站在了世锦赛百米决赛的起跑线前。裁判员发令枪举过头顶,选手已成弦上之箭。就在枪响的同时,博尔特已冲出了起跑线,而裁判却立即终止了比赛,在一阵惊呼声中,博尔特显然意识到了自己犯下怎样的错误———按照国际田联 “零抢跑”规则,一次抢跑就将被取消资格。就这样,博尔特告别了大邱世锦赛百米跑道。 他的意外出局使男子百米决赛完全失色。在他之前,美国的盖伊和牙买加的鲍威尔已经因伤退赛。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以这样的形式令人难忘是相当古怪的事情。

  

伦敦再射雕

伦敦再射雕

    2012年,博尔特又一次将自己的名字写进历史,8月6日伦敦时间晚21:50,整个伦敦碗体育场鸦雀无声,全场观众的目光聚集在了男子100米的跑道上,在这里,即将进行人类速度的大决战!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运动员们如闪电般冲了出去,在前半程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处于领先地位,不过在后半程,博尔特逐渐加速,在还有30米处实现反超!牙买加闪电不可阻挡的冲过了终点线!9秒63,他没有突破在柏林的9秒58,但超越了在北京的9秒69,刷新了他自己创造的奥运会纪录!他还是那道牙买加的闪电! 他的队友布雷克以9秒75第二个撞线拿到银牌,加特林9秒79拿到铜牌。除了他的队友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放弃了比赛,其余选手全部跑进了10秒以内。他们将人类的速度,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而博尔特,他在100米的比赛中成功卫冕,成为了刘易斯后第二个在男子百米中卫冕的人,毫无疑问,他是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男人,他是无争议的史上第一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