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博尔特:闪电的成长路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17: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闪电出生

     1986年8月21日,博尔特出生在牙买加谢伍德康坦特镇一个普通的家庭里。博尔特的出生,把家人吓了一大跳。眼前的这个婴儿啼哭声音非常大,婴儿每次啼哭,家里的房顶几乎要被震破了。父亲是家杂货店的小老板,他非常喜爱博尔特,觉得孩子的嗓门这么大,以后可以唱男高音,当个世界歌唱家。   

博尔特父母和闪电蜡像合影

博尔特父母和闪电蜡像合影

     博尔特从小就表现出极高的“运动能力”,从打他学会爬行后,床上床下、屋前院后,爬得不亦乐乎,常常让父母头疼不已。长大一些后,博尔特更加不“安分”,常常和小伙伴出去玩耍嬉戏。有一次,博尔特往父亲最心爱的帽子填充上棉花当足球踢着玩,父亲知道后想教训一下这个捣蛋的孩子,但令父亲郁闷不已的是,自己根本追不到他。

     少年时候的博尔特已是身高臂长,正因为出色的身体条件,让他在体育老师的眼中脱颖而出。但他并没有一开始就接受田径训练,而是加入了板球队,并且是学校里有名的快速投球手。在一次训练中,教练发现他的下肢移动速度非常快,于是建议他去练练短跑。没想到,这一练就练出了一个超越人类极限的“外星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