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博尔特:闪电的成长路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17: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崭露头角 

    2001年,15岁的博尔特身高已经达到1米96,他在当年的加勒比共同体运动会上夺得200米和400米的两枚银牌。仅仅一年之后,博尔特成绩迅速提升,并包揽了高中联赛、加勒比共同体运动会、中美洲和加勒比青年锦标赛的200米和400米冠军。2002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主场作战的博尔特以20秒61夺得了200米金牌,这使他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

    2004年,博尔特成为职业运动员。这一年,在百慕大举行的加勒比共同体运动会的200米赛跑中,他以19秒93的成绩,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个跑入20秒的青年运动员。随后,博尔特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但是,在第一轮比赛中他就脚腕受伤,200米只跑出了21秒05,没有进入下一轮。 2005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在赫尔辛基举行,博尔特再次失意而归。在200米决赛中,他脚部再次受伤,成绩是可怜的26秒27。(不过,这场比赛之后,他对天气的适应能力大大提高)直到2006年的瑞士洛桑大奖赛,博尔特才再次跑进20秒大关,以19秒88的成绩夺得200米铜牌。随后的雅典国际田联第10届世界杯,博尔特再次夺取一枚银牌。

    2007年,博尔特的运动人生出现转折。年初,博尔特向教练米尔斯提出要练100米,并随即参加了在希腊克里特岛举行的第23届瓦迪诺伊安尼亚运动会。这是博尔特第一次参加100米比赛,结果他跑出了10秒03的惊人成绩,一举夺金。

闪电惊天

    2008年,博尔特像破茧而出的蝴蝶,势不可挡地统治了短跑赛场。5月3日,在金斯顿举行的牙买加邀请赛100米赛上,博尔特在1.8米/秒顺风的帮助下,取得了9.76秒的成绩。5月31日,博尔特终于创造了他的第一个世界纪录。在纽约举行的锐步田径大奖赛上,博尔特在顺风1.7米/秒的帮助下,以9.72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世界“第一飞人”已露峥嵘。

闪电征服北京

闪电征服北京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那些瞬间已不必多说,博尔特先后打破100米、200米世界纪录,宣告了自己世界第一飞人的霸气地位。在接力赛中,他和队友取得了37秒10的成绩,打破了美国队在15年前所创造的37秒40的成绩。他们完美的交接棒能力,令全世界叹服。而博尔特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一届奥运会上同时获得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的金牌,并同时打破世界记录的人。然而,这只是传奇故事的开始...

    2009年8月17日,柏林,闪电再次不可思议般震惊世界!9秒58的世界纪录从此将人类极限放置在了一个无法想象的层级之上。 之后,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接受采访时,主持人问:“你作为世界上比法拉利还强的‘发动机’,你不断突破自己的动力是什么?” 博尔特回答:“因为我的心是由爱组成的,我爱我的母亲,爱这个世界上关心我的每一个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